close
Paris行之遇到的人:

*在Reading車站遇到與我同一班車要去St. Pancras搭Eurostar的一個已經嫁到英國的印度女生。
幸虧有遇到他,因為我們都一樣明明查到是4:40的火車到London Paddington
結果他螢幕上面竟然是show到Ealing之類的車站名
挖阿災Ealing在哪,又沒有去過,時間上面又緊迫,快到搭車時間了
還好,有遇到他,他知道這個車站也是在倫敦的,他也剛好要到St. Pancras 去
所以我就跟著她一起走囉~~~:D 有人陪還是比較安心一點的啦!!!! 真是我的貴人阿~~:)

*在龐畢度藝術中心遇到一個四川成都來的女生
我們一起去了巴黎好多地方,也一起吃了晚餐,和去艾菲爾鐵塔欣賞美麗的夜景
和他還滿聊得來的,雖然他心裡依舊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共產黨教育的真好ㄚ~~@.@)
但是他講話至少還會懂得尊重人,有禮貌的,不大會有太強硬、令人不舒服的談話方式
我們也談到大陸與台灣的一堆不同的點和習慣或者語言的用法,真的挺好玩的

*在巴黎地鐵遇到的一個會講法文的某個以法語為第一語言的非洲國家的歐巴桑
今天(9/6)因為我自己沒有注意到車子的終站,剛好搭錯方向
我本以為他會講法文應該是法國人吧!應該比較了解這邊的交通
結果,她比我還不清楚還緊張(其實只要坐回頭,再搭下班有到Versailles – Rive Gauche的車子就可以了)
今天才發現,原來我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哈

*在Versailles 遇到的一個四川成都來的男生,這次還真巧,連續兩天都遇到成都來的人,也算是有緣吧!!
難道,是上天要我去成都玩,哈哈哈。
不過今天這個男生,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問,反而覺得一起走他變成是我的負擔
幸好,他後來要去艾菲爾鐵塔,我就趕緊跟他分手各走各的了~呵呵呵。

*在地鐵上面遇到一個義大利人,他們英文果然不大好,竟然一開口就問我說’Where are you from here??’
當下我還真的不曉得他想要問我什麼呢!!問了第二次,才猜他應該是問我從哪邊來的吧@.@

*在拉法葉的LV專櫃遇到的中國人,也許是因為她是在LV工作的關係,所以他態度超好的
還很好心的介紹我所有款式的錢包(還是因為她想要賺我的錢@.@,算了,別把人家想的那麼壞啦!!)
不過拉法葉LV的華人工作人員真的很多個耶~~看來是因為真的有太多華人去買了,乾脆請個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吧~~ =P

Paris行之交通:

這次從倫敦到巴黎是搭乘Eurostar,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火車咩~~~
在St. Pancras 他們是採機器讀票的,然後進去以後,再檢查行李
因為不是坐飛機,所以不必擔心什麼隨身包包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的問題
check in 也只要再半個鐘頭到一個鐘頭以前去就可以了
我個人覺得最好是一個鐘頭啦,畢竟你不曉得那天會有沒有很多人跟你一起搭車,排隊就排死你了~ =P
再來才是檢查護照的窗口,也滿簡單的,跟搭飛機出境一樣,就看照片是不是你和簽證,然後蓋個章而已。

回程的Eurostar也挺容易的,也是跟英國差不多,也沒有檢查你的票種,因為他們都是自動插卡的
然後才是海關的蓋章,一邊是法國海關,在走幾步路就到英國的海關了
對了,如果不是英國的居民的話,就得要寫Broading card喔~~這個倒是跟坐飛機一樣的啦!!
不過我這次的票都是買到不大好的位子,不是第一節Coach 1就是最後一節Coach 13
不過我是覺得沒有差啦~~反正又不會很趕的上車,所以只要時間上沒有關係的話我就ok啦~~~ =P

回程坐Eurostar,我可沒有睡覺,一路上都在打網誌(哈哈~~會不會太認真了一點阿@.@)
所以我終於可以知道一路上的「風景」,因為根本啥風景也沒有咩~~一片漆黑(廢話,阿就是走海底隧道阿~~)
哈哈~~所以還是睡覺為上策啦~~~ =P

在巴黎這次我是待了五天,所以我就買了五天的Paris Visite(Zone 1-3要價€27.5,Zone 1-5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要價€47的樣子)
它可以搭地鐵、RER、也可以搭公車,幾乎都可以搭
不過因為我只有買Zone 1-3,所以要去凡爾賽的時候,還要RER C5線在第三區的最後一站(也就是Viroflay – Rive Gauche站)開始買票到Versailles – Rive Gauche站,才有辦法出站
法國地鐵和RER連在一起,成為一個很大的交通系統,也因此他們的地鐵路線遠比英國倫敦要來的複雜許多,一不小心就會坐錯線了
所以在坐地鐵之前一定要先自己搞清楚自己要去的路線轉乘車站和方式等等
而且RER其實就是他們的火車,所以與地鐵的路標的顯示方式不同,所以其實我有點不大會看,不曉得自己該去哪個月台搭車,該坐哪一個方向的車子
也因此我都幾乎是搭地鐵的,比較容易看也比較不會搞錯。再不然就跟我一樣,買Paris Visite
隨便你坐錯幾次都沒有關係,反正票本來就是固定的價格,坐幾次隨你 =P

Paris行之住:
這趟來巴黎,是住在Etap Hotel,原本應該是我與朋友一起住的,結果因為她的簽證有問題,所以沒有辦法與我一道來
但我想改房間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都訂不到其他便宜的Youth Hostle
要不然就是Mix Dorm Room,這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可不想跟不認識的臭男生一起住呢!!
結果,我只好依舊訂Etap。由於他們房間很多,所以幾乎我隨時訂都有房間,而且他們是以房間計價的,多一個人多3歐而已
所以我等於是住了原本的房間,只是變成我一個人而已。
說真的,還算滿乾淨的,如果可以兩個到三個一起住的話,大家一起攤起來,感覺價格還算ok
一個人住不僅會變得比較貴一點也有點太大啦!!!:P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他們房間裡面沒有吹風機,明明就是Hotel,怎麼可以沒有吹風機呢!!!
可惡~~不過好像歐洲的Hotel都是醬子,還要自己去跟櫃台要才有
而且常常一間旅館就只有”唯一”那麼一支吹風機,想借到喔~~看你的運氣啦!!!>.<
另外就是他們的淋浴設備,我個人比較習慣那種可以拿來拿去的蓮蓬頭,結果他們是固定在那邊的shower,唉~真是苦了我ㄚ~~~
真的很用不慣呢!!再來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其實沒有太好
像我在check in 的時候,幫我服務的櫃檯女生,就只有給我房間號碼和開房間門的密碼就沒有其他的資訊了
正常來說,應該都要跟我們講一下早餐時間、吃早餐的地點在哪、check out的時間之類的事情吧!!
結果他什麼也沒有說,還是我自己問他的,還好我有記得,要不然我隔天早上還得要再跑一樓一趟問吃早餐的地點呢!!@.@

Paris行之美術館:

這次很幸運的,剛好遇到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巴黎幾乎所有的美術館都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只有星期天喔!^^)免費讓人進入
(說是幾乎也是因為我也沒有仔細去查,但我想去的美術館都有就是了)
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囉~~
不過因為我把這個機會用在羅浮宮身上,又幾乎一天都耗在羅浮宮,所以也沒時間去其他的美術館,是有點可惜了這個機會。

似乎我逛每個美術館都滿仔細的,因為我最後一天待在奧塞美術館也是幾乎要花掉一天的時間
要不是因為我身負重任得要去買LV包包,否則我大概又會看到完,看到最後一分鐘才願意走吧!!@.@
奧塞美術館主要展出的也就是我這次來巴黎最想看的畫作之ㄧ—印象派畫作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印象派的畫,雖然我不懂畫,可是我喜歡印象派的畫風,很舒服的感覺,讓人沒有壓迫
尤其他們對於大自然風景的畫法,我很喜歡,就像我對大自然的感覺一樣,是那麼舒服,人是那麼的渺小
而且這次在羅浮宮還有奧塞美術館我都看到了我最喜歡的畫家Van Gogh的畫
雖然他後來是有精神上的問題而被關進精神病院,他甚至做出割下自己耳朵的瘋狂事
但我還是喜歡他的話,時而熱情,時而陰冷,不管怎麼樣的情緒下的畫作,都可以深深深深的感動我,真的很喜歡
幸虧,這次有來巴黎呀~~~ =D

Paris行之總結:

1、想要買LV又想要退稅的話,可以到拉法葉買,他們好像可以當場退你現金的樣子
不過我不是很肯定,因為我沒有辦法在法國退稅,我得到EU的最後一個國家—英國退才行阿>.<
另外,想要買LV,千萬不要等到最後一個鐘頭才去買
因為你極有可能會趕不上你的火車/飛機,因為光光是排隊買東西還有排退稅的隊伍,就排死你了
像我因為太晚去買了,害我很緊張,以為這次會趕不上我的Eurostar阿~~~@@

2、巴黎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玩啦!!
我這次就玩的很盡興,大概一方面是一切都還算滿順利的,沒有什麼突發的狀況困擾我;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我本來就是想要來巴黎看所有我想去看的畫作以及教堂與建築,可以隨心所欲,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突然不想去某個點了,或是突然想回家了,都可以,as you wish,這種感覺也挺不賴的阿~~^^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因為我對於巴黎原本期待根本就不大
本來想像它應該很髒亂的吧!!想像它應該是個無趣的城市吧!!
沒有想到,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又可以遇到很多的人。So great~~

3、巴黎的人們,算是不冷也不熱,不會對你太過於熱情,可是也不會冷到你覺得不舒服(不像某個東歐國家:P)
對我來說,這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會影響到我旅遊時候的心情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