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of Sep行程︰

凡爾賽(Versailles) –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 Coeur) – 珍珠茶館(Zen Zoo)

終於來到心儀已久的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今天天氣終於變好了,有太陽、藍天、白雲,整個心情上面就不一樣。
不過因為我自己的疏忽,在搭車去凡爾賽的途中轉錯車,結果造成我今天到凡爾賽宮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半快要十一點鐘了
果不其然,排隊買票的人就多如牛毛,沒有記錯的話,我大約排了快要一個鐘頭的隊才買到票的吧!!
凡爾賽宮真的超大的,可以想見之前路易十四、路易十五、以及亡國君路易十六過的奢華日子。
整個一天走完,我腳都快要斷了,我還是庭園部分有坐小電車喔,結果依舊逛不完,因為太大了,我也沒有力氣走完全部了
只能挑比較重要的噴泉、小宮殿之類的看。

可能是這一年來的宮殿、城堡看了不少,或者是對於凡爾賽宮一直有超高的期望,所以這次來參觀了以後,反而沒有如預期中的讓我驚艷
當然,不是說它不好,因為他算是我看過的宮殿裡面屬一屬二的了
皇宮之中也的確有許多可以期待的東西,只是我自己期望太高,所以導致的後果>.<

不過這座宮殿真的很大又很奢華美麗,它也可以告訴我們路易十四、十五在位的那時候法國真的很強盛
因為宮殿裡面有許多的畫作都是在歌功頌德,而且皇宮裡面雕樑畫棟的,幾乎處處都是用黃金裝飾的,真的可以說是”金光閃閃”阿~~~:P
但是最令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就是今天參觀宮殿時候,audio guide 特別說到法國的皇后每當生產的時候,都要”公開”分娩,以昭示天下他生的小皇子的血統的正統性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傳統,audio guide還說皇后床旁邊的椅子是準備給位高權重的王功大臣坐的
就…這樣”近距離”的觀賞喔!!!真是令我難以想像~~~ =.=||

至於最有名的鏡廳
左邊是十七面鏡子,右邊則是十七扇大窗
直接就可以看到遼闊的庭園風景,再加上漂亮的波希米亞水晶燈與金黃色的家具、家飾,整個就是奢華到不行
讓我置身其中,也不禁幻想起來當初法國盛世時候舉行宴會那種熱鬧、奢華的景象
就好像在看一場華麗又有點迷幻的中古宮廷劇一樣 :P。

看完皇宮,也幾乎耗掉我一天的時間了,但是真的有好滿足的感覺
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想著要去看凡爾賽宮,終於在今年達成了^^,真是有夠開心的。
不過看完也是飢腸轆轆,晚餐就跑去吃朋友強力推薦的餐廳”珍珠茶館”
聽名字也知道,是中式餐廳,不過因為是台灣人開的店,名叫珍珠可是有來由的
當然就是台灣最有名的珍珠奶茶阿!!雖然一杯要價€4.5,但是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嚐到純正台灣珍奶的味道
再加上自己也是超餓的,所以就跟著點了一杯來試試。
結果一吃完,哇~~這真的是今天最完美的結束阿~~
因為牛肉麵實在太太太有台灣味了,珍珠奶茶也很道地
真的是--我要流眼淚啦~~~家鄉味ㄟ~~而且是在國外吃到,真的是分外親切阿~~~
今天真是圓滿的一天,特別要感謝阿珍的大力相助,若不是她,我也不會吃到這麼好吃的晚餐^^
不早了,要早點來去睡覺了,明天還有重要行程呢!!!:D



超超超好吃、超超超推薦的台灣味﹏(聽說是巴黎台灣留學生必去的餐廳喔!!)
店名︰珍珠茶館(Zen Zoo)
ADD︰13 Chabanais, 75002
Metro︰Pyramides 或 Quatre Septembre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