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of Sep行程︰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 夏瑤宮(Palais de Chaillot) – 阿爾瑪橋與阿爾瑪廣場(Pont et place de l’Aema) – 巴卡拉博物館(Musee Baccarat) – 大宮殿(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小宮殿(Musee du Petit Palais) – 傷殘戰士之家(Invalides) – 聖徒禮拜堂(Ste-Chapelle) -聖修爾皮茲教堂(Eglise St-Sulpice) – 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

今天因為天氣好,所以再去了一趟艾菲爾鐵塔
視野真的很棒很棒,比起黑夜的美,有另外一種視覺的享受
而且今天因為風沒有過大,所以鐵塔的第三層是有開放上去的
有鑑於我之前在西班牙聖家堂的前車之鑑,我決定不要虐待我自己,直接就買了搭乘電梯的票,一丁點考慮的時間都沒有。 =P
我可不想爬到一半還得怕的呼叫工作人員來救我,那會很丟臉的勒~~~
不過,我光光是站在第三層樓的欄杆旁邊,我就已經快要腿軟了,再次覺得我的決定果然是英明又正確的。
怕歸怕,照片還是一樣要拍,美景還是一樣要看的啦~~哈哈~~
否則不就浪費我的扣扣了嗎~~站在上面不僅可以看到巴黎市的全景,他們還貼心的有照片與名字可以對照呢!!!!

阿爾瑪橋與阿爾瑪廣場那邊有個地下通道,是專給車子走的,英國最美麗的黛安娜王妃就是在這個通道裡面香消玉殞的
那裡有個紀念碑,就是紀念黛妃的,有許多人去送上鮮花致意。

巴拉卡是世界王公貴族御用的老字號水晶專賣店,她所製造的水晶素有”王者水晶”的美譽。
我當時去看的時候,就剛好看到一批來考察的人(還是要訂貨的大戶)被小心的招待著
但我滿後悔去這個點的,因為他非常非常的小,還要價五歐(不過如果你有買巴黎博物館券的話,就可以免費入場)
而且旁邊另外一間房間就是他們的餐廳,好像樓上還有他們的客房之類的,反正有點複雜就是了
但是,不值得不值得阿~~~我去凡爾賽就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水晶飾物了,我幹嘛還來一趟阿~~~
真是令我傻眼,還以為有多好看的水晶有多大批的水晶製品或是水晶製作工廠之類的可以看呢~~~@.@
真是這一趟行程裡面最浪費錢的一個。>_<

大小宮殿,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中,好像是因為過幾天會有個慶典之類的活動吧!!
連Invalides前面也在搭建舞台,整個遮住了最壯觀的視野>.<

聖修爾皮茲教堂,真是我見過最窮的教堂了,或者其實是他們沒有好好的維護它
因為我在裡面看到許多已經破損的彩繪玻璃窗,牆壁上面的壁畫也是剝落到一個不行,整個狀況就是很慘就對了
這是看到目前為止狀況最慘之教堂阿~~

以上,其他沒寫的,代表我沒有感想或是太無聊了~~哈哈哈~~~



有好吃的鮮蝦餛飩的中國餐廳﹏
店名︰美麗華酒家(Mirama)
ADD︰ 17 Rue St-Jacques
Metro︰Line 4—St-Michel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