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of Sep行程︰

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 卡塞爾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suel) - 圖勒公園(Jardin des Tuileries) – 協和廣場(Place de Concorde) – 皇宮(Palais Royal)

羅浮宮真的是有夠大,逛到我腿真的快要斷了
本來還想說逛到中午應該就差不多了,沒有想到,我竟然逛了一整天@.@
雖說我是幾乎每個館、每個廊我都有去看了
但還是有遺漏掉一些以及他現在沒有開的走廊(也許在整修吧!)。

像我想要找書簽上那張小朋友的畫,就真的都找不到,真是遺憾阿~~
不過也是逛的很足了,把今天免費的羅浮宮之旅發揮到淋漓盡致。
因為我對於雕刻比較沒有什麼興趣,對於埃及以及兩河流域的文物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我幾乎都是在看畫,不管是中古時候的畫或是十七、十八世紀時候的畫,我都看的很開心
加上我是有租Audio Guide的(這似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只要是我真的很想看的展館,我就願意花錢去租Audio Guide來讓自己更能夠快點進入展館的精髓處)
所以某些畫就可以看的更仔細一點,真的滿棒的。
羅浮宮的畫我在想應該是多過於大英博物館吧!!(到處去搜括全世界各地的珍藏 =.=)
佔地好像也比較大??因為今天真的比之前在英國逛大英博物館的時候累呢!!

原本我以為羅浮宮的出入口都與一般的博物館無異
沒有想到它的主要出入口竟然就是舉世聞名的貝聿銘為羅浮宮特別建築的透明金字塔底下呢!!(果然之前都沒有作功課 =.=|| )
真是挺特別的。

去完了羅浮宮
還可以順道去逛就在旁邊的卡塞爾凱旋門、圖勒公園、協和廣場(路易十六和他的瑪莉皇后就是在這邊被砍頭的,看到現今的廣場,簡直不能相信,這邊砍過一千多人的頭阿@.@)
皇宮(現在是巴黎市民的休閒場所,超多小朋友去玩樂的,而且都長的挺可愛的呢!!
這邊的大小朋友果然都很迷足球,因為今天就看到好多人全家大小一起在這邊踢球
當然,是給小朋友玩的小足球,不過可以想見他們有多愛足球了^^)。
只是可能會逛到你累死而已 =P,害我一回到旅社就倒在床上快要起不來,哈哈哈~~

今天本應該可以愉快又完美的結束,可惜很倒楣的是,在去吃晚餐PHO越南河粉的路上,因為正在傳訊息,並且又急著在Tolbiac站下車
結果就這麼不小心的把我心愛的Benetton圍巾給遺忘在法國的地鐵上了,真的很阿呆ㄚ我~~沒事幹嘛把圍巾拿下來呢~~真懊悔呀~~~>.<
(結果隔天就抱著補償作用的去買了一條新的,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P)



好吃的越南河粉﹏
店名︰PHO 14
ADD︰ 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Metro︰Line 7—Tolbiac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