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E說很久沒有運動,很久沒有去爬山了
剛好他們公司登山社有活動,那我們就跟著去了
這天行程是爬坪頂古圳親山步道,聽起來還滿親民的,應該不會太難才對,我心裡這樣子想(沒想到,那只有前半段阿!!後半段根本是pro級的阿!!><)

我們搭了公車來到了內雙溪,很令我訝異的是,好多人都住在內雙溪喔! 搭公車來回買菜、買日用品,真的很佩服他們ㄋㄟ
坪頂古圳總共有三條,兩條是在清朝年間開鑿的,而最後一條則是在日治時代才建造的
是當年最重要的農田灌溉渠道,在早期先民的生活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舉凡日常生活的飲水、灌溉用水到人畜盥洗、甚至涵養森林、水土,無不息息相關

首先碰到的,是聖人瀑布,老實說我之前從來沒有聽過這個瀑布的大名耶!! 不過反正路也被封住,我們也過不去看它,也沒有太在意

聖人瀑布


登山步道的入口


中間碰到一個小瀑布,我覺得滿可愛的,不過經過的時候會不小心被噴到水呢!!



登峰圳--渠道內的水很清澈,偶而還可以看到小蝦或是小魚喔!!這條最年輕,是日治時代建造的


坪頂新圳--這是路上碰到的第二條古圳,是清朝年間開鑿的


中午吃飯時間,看到領隊拿了小刀、火龍果,就醬子切起來吃,覺得實在有夠妙的~~XD 誰想過帶火龍果上山吃ㄚ??


坪頂古圳--這是最舊的一條,是在道光年間建造的,150多年歷史耶!!以前的人超強的


一開始看到這個小地圖還滿開心的,想說1.4公里就可以到擎天崗了,唉~根本就沒有,我們又多爬了一個多鐘頭阿><


終於到了擎天崗,當然笑的燦爛啦!!


其實天氣不是太好,不過下午陽光有露一下臉,剛好拍到擎天崗美麗的樣子^^


擎天崗




超變態的傢伙,竟然穿了個涼鞋就來爬山了,中途還光腳爬哩!!超強的啦~~~~


爬完山肚子也餓扁了,當然就是要去大吃一頓啦~~


有人竟然拿炒鍋炒了個九層塔蛤蜊,哈哈~可惜沒有白飯配阿~~


我自己則是煎了個荷包蛋~


之前從沒有炒過冰,還滿好玩的,他們還跑去拿真的百香果加料耶!事實證明,真的比較好味阿~~~~


有人懶得拿杯子,乾脆拿百香果當起容器來了~~



今天真是超精實的,從早上六七點起床,爬到下午四點五點,等到吃完飯都已經六七點了,真強阿~~
不過代價就是,因為太久沒有運動的腿,整個酸到不行阿~~~
還好回家就抬腿兼按摩,隔兩天就ok了~~~
下次要再去的話,也不要下雨天或是下雨隔天去,因為地上都泥濘不堪
害我的鞋子、褲子都是泥巴,洗也洗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