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並沒有"早起
整個就是懶人行程,想說反正也沒有汽車,也跑不了多遠,所以乾脆就慢慢來
我還是特別起床吃了旅館的早點後,又爬回去房間睡回籠覺的~~XD

隔天我們到我們徒步就可以到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這個是我指定要去的,因為看了書本介紹的美術館覺得很美,就決定一定要來看一下
果然台中地大,美術館蓋的很氣派的樣子,跟北美館比起來是比較新穎的建築,整個建地還有旁邊的廣場、停車場都很大,令人感到很舒服


它的裝置藝術也很多,像這面牆上就有個人頭,不過我在想晚上看到的話會不會嚇死自己阿~~XD


廣場的樣子


當然內部陳設也不賴,像是這個,他們特別在美術館內設了一間有竹子的對外房間,滿特別的


還有這個,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還是怎滴,總之這面紅色的牆透過外面的陽光射進來覺得很美


忍不住也自拍一下


館內竟然還有之前我們在展覽會上面看到的紙做的椅子耶!!而且還是隨人坐的,感覺很奇妙呢!!還可以隨意變化它的形狀喔!!


這是我們的午餐,看書上介紹去的
有智老麵店招牌麵  。他的麵湯喝起來清清爽爽的,雖然我覺得味道有點淡,可是配上他們的雞肉捲,感覺剛剛好!!


到台中一定要吃過的酸梅豐仁冰  。雖然好像和阿珍帶我去的那家不是同一家,不過酸梅冰本就是我的最愛,所以都好吃啦!!!


中友百貨內的誠品書局。我們已經無聊到不曉得要去哪邊晃,因為時間也不夠去太遠的地方,所以就晃到中友百貨去看看它的誠品和台北的有啥不同
這個圓環應該是這間成品最大的賣點,很有特色,感覺好像在國外的大圖書館內一樣,明亮又氣派


整個內部設計很有時尚感


晚餐--佬廣中華廣東粥  。這也是看書上介紹的,位於中華路夜市裡面的小攤子。其實中華路夜市並不長,而且"只有"吃的,還是路邊攤,走路都要注意安全,感覺很容易被車子撞到@@


剛炒起來的辣油。我實在很愛吃一點辣,所以看到這紅通通的辣油而且還是熱呼呼剛炒起來的,就忍不住拍了一張了~~XD


主角來了,佬廣中華廣東粥 的廣東粥。他的湯頭很鮮甜,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整個粥感覺是熬煮很久,米都爛了的感覺,好吃!!!


小E指定的豬肉凍。老實說,我本來看到書裡面介紹的實在沒有什麼興趣,也不是很看好,沒有想到超乎我意外的好吃呢!!吃起來有彈性,又沒有我想像中的噁心感,味道也很夠,是個黑馬料理!!XD


再來是潭子臭豆腐   。他們生意實在很好,老闆也沒有什麼空閒時間招呼我們


不過他們的臭豆腐還不賴,外酥內軟,惟獨泡菜,讓我覺得很奇妙,因為一開始吃覺得他的泡菜菜味很重,不像我們一般在北部吃到的那種酸酸辣辣甜甜的味道,但說真的,吃久了以後,再加上臭豆腐,還真的是絕配阿!!


我們怕晚餐吃兩樣東西會不夠飽,所以又晃阿晃的,跑去吃好多人排隊的牛肉炒麵了!!果然排隊不是假的,它的肉片比台北的大多了,台北的頂多只能叫做肉渣吧!!! XD


蛤蜊湯的蛤蜊也是很大顆又飽滿,湯頭當然是鮮甜嚕!!!有個超棒的ending啦!!


這次到台中玩,時間實在是太太太短暫了,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到台中縣去玩,也感謝這次安安和Silvia的款待喔!!
下次在去找你們玩~~~ =D

餐廳資訊:

#有智老麵店
  北區三民路三段67號  (04) 2224-5737

#豐仁冰創始店
  北區雙十路二段15號  (04) 2224-5038

#佬廣中華廣東粥
   中區中華路一段、民族路口  (04) 2222-5950

#譚子臭豆腐
   中區中華路一段、民族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