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過得很精采、也過得很緊湊
星期六因為睡得比較晚一些,所以下午就應我的要求,跑到故宮去看雍正大展
這次的展覽,是由北京故宮和國立故宮博物院一起合辦的,所以展品還算齊全
人潮雖然不少,不過只要有耐心等待,其實只要等觀光團的人走掉,還是可以慢慢的欣賞所有的展品
裡頭我覺得最有趣的展品就是雍正與他臣子的來往奏摺
有的當然沒有那麼有趣,講的是公事
不過只要認真看,就可以看到雍正老是會跟臣子說:喔~這摺子是我在燈下批的,所以字跡有點潦草,多擔待之類的話
雍正還真的是滿勤奮的君王,聽說他批過的奏摺數量挺高的,可惜他只有在位短短的13年而已,否則我看他的數量大概要破清朝所有皇帝的記錄了吧!!:P
另外還有看到他關心他的臣下的奏摺內容,常常都會問到臣子的家人或是健康之類的,也不乏賜與他們對身體有益處的藥引或者是健康食品
阿~真令人羨慕阿!!現在的老闆哪個有這麼好
亞洲的老闆都馬是盡力的壓榨你,最好你都不用領薪水最好,哪有可能這麼關心下屬的呢!!
有的還會羞辱你,要你罰站呢!!實在是....差很大阿~~~><

除了奏摺之外,因為雍正很重視藝術與文化,所以在雍正朝間,也累積了很多高品質的藝術品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是他下令變成皇室專用的松花石硯
他用過的硯台中,松花石硯的顏色最美,呈現墨綠色,有點像穩重色調的玉,但他其實是松花石,看了就好喜歡
當然,還有許多著名的書畫和瓷器,多到我都記不住名稱了:P

館中還有展覽雍正的戰袍以及他在特殊節日所會穿著的衣著服飾
我覺得特別新鮮的是他的戰袍,常常會在電視/影中看到清朝的戰袍,但是親眼看到當時候的古物,心裡的感受還是不一樣
有一點點興奮與感動呢!!!^^

喜歡歷史的人,我想應該會喜歡這個展覽
如果能夠在非假日的時間去,我想參觀的品質會更好一些,大家有興趣的話就到故宮走走吧!!!:D




週日則是皮克斯展,之前早早就買好皮克斯的票了
不過每次不是時間卡到,要不就是去了以後人排到一個太誇張的地步,明明我們已經到了北美館門口了,就是沒有辦法跑去和他們一起排隊><
導致於我和小E一直拖到展覽結束的兩個禮拜前才跑去看
本來想說,好吧!!都已經拖到現在了,想看的人應該都已經看過一輪了吧!!
結果沒有想到,人還是多到一個爆炸
就連我們這種已經購買好票的人,都等上個一個多鐘頭還是兩個鐘頭我們才進去展間裡面
其實皮克斯這次的展覽滿有趣的,讓我們看到所有動畫背後的一些前製後製,甚至是idea、音效、背景音樂等等
還有些手繪草稿、雕塑品,看到自己喜歡的卡通栩栩如生的變成一個個雕像,感覺挺有趣的
而且還有介紹一些皮克斯歷年的短篇幅的動畫
可惜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我根本就是只能挑選比較有空位的地方看,沒有辦法每一個作品都欣賞到
這是這次比較遺憾的地方,畢竟在外面光排隊就已經排到快腿軟了
到了裡面如果還是一樣擠到不行的話,其實是真的會大減我欣賞的情緒的
其實我們平常三不五時就會到北美館去看展覽,這大概是我們見過北美館最多人的一次了
或許是展出的人低估了台灣人對於Pixar的喜愛,所以這次的展出,才會選在北美館吧!!
所以才會擠成這個樣子,大大降低了這次展覽的品質
這展出只剩下這個禮拜了,如果還沒有去看的人,得要趕快去看囉!!
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愛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