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常常在歷史課本裡看到故宮蒐藏文物的照片
但是實際能看到的文物卻沒有幾樣
因為有的太珍貴,沒有辦法常常作展覽(因為燈光還有溼度會影響古物的狀況)
這次因為好友東東的介紹,特地跑去故宮參觀這次難得一見的展覽(因為這次展出的很多都是平常沒有在展覽的文物,算是限展的物品吧!!)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大概就是北宋大家蘇東坡的書法吧!!
只要是寫上"蘇軾"兩個字的書法,前面就永遠擠滿了人潮,不管是男的女的,不論是香港台灣日本,大家都擠破頭的想看這聞名千古的作品。

在參觀展覽的同時,最常看到的狀況是--有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懂得書畫的人(因為小女子我自己也不懂,無法判定...:P),在著名的書畫前面大大賣弄自己所知道的
因為我自己並不是唸藝術這門學科的,對於藝術,我永遠抱持著一種"看感覺"和"非常主觀"的態度在看它
就像畢卡索的畫,因為我看不懂,所以即使他的真蹟在我面前,我也是會當它是隨便哪個小朋友或是路人甲畫的吧!!!:P
反正,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是非常主觀的東西,你喜歡,就給它很高的評價,如果再加上人為炒作上去,那價格自然是不菲;不喜歡,那好,就當它是幅不錯的掛畫吧!!
喔~離題了,重點是,人潮已經很多了,他們又喜歡在畫前大放闕詞,堵住參觀的路徑...
我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的想法,但是至少對我來說,他們讓我參觀展覽的過程中很不順利,很不舒服倒是真的~~

除去這些,這次展覽感覺還算不錯,故宮自從重新裝修以後,變得很有國際感,也感受的到他們的進步與用心
這次去故宮,也感覺到國人還是對於藝術方面的支持仍舊不少,而且最令我訝異的是還有年輕一輩的小朋友呢!!!:)
雖然我沒有辦法說出這些書畫陶瓷到底好在哪裡,但我知道去參觀展覽的人一定都會帶著滿滿的藝術氣息回家,再誇張一點的,或許還會跟我一樣,覺得中國文化真是博大精深阿!!!是絕對絕對不會失望的^^y
有空,也可以到故宮走走喔~~~~:D

故宮--"大觀:北宋書畫展"官網:http://www.npm.gov.tw/exh95/grandvie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