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有機會打開我們家的電視機瞧瞧芭點檔
結果沒有想到
竟然幾乎每一台都已經被韓劇給攻佔了
(因為我們家沒有裝第四台,所以只有老三台加民視公視可以看)
太恐怖了,竟然只剩下民視很奮力的支撐著台灣的本土劇
雖然說我平常也不大看長壽劇,可是看到三台通通都在播韓劇要不然就是在播幾百年前就已經播過的戲劇
真的是覺得台灣"好慘"喔~~
難道現在都沒有好演員好劇本可以拍了嗎?
難道現在電視台都沒有錢可以支付給演員演一齣好戲嗎?
難道台灣政府都沒有錢可以支持台灣的演藝界了嗎?
難道台灣都沒有人才了嗎?
難道............................................

我也並不是沒有看過韓劇
沒錯,韓劇有的我覺得也不錯看
可是也沒有好看到把所有台灣演員和編劇通通都打下台的地步吧??@.@(雖然台灣的戲劇有的的確需要改進>.<)
就像最近上檔的戲劇來說好了,我個人認為,老王同學會並不會比他們差到哪裡去
光陰的故事也比他們好看多了
至少我不會看了前面就不想看到後面的劇情
最少,也比較貼近我生活的世界吧!!

沒錯,韓劇的確有値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光是他們可以利用韓劇把所有韓國的吃喝玩樂文化等等的通通都一起介紹到海外給其他國家的人認識
進而去他們國家觀光
這點就非常値得我佩服
但是我不覺得電視台也要跟著這麼起舞,反而忽略了發展自己本國的文化和戲劇
而是應該要好好學習著拍出優質的戲劇吧!!!
像我覺得公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它常常可以拍出好看的戲劇,像是後山日先照我就百看不厭
鄉土和有台味的戲劇也可以拍的很有質感呀~~

我本身不是學電視或是戲劇這一塊的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如果電視裡面在播的通通都是國外的東西,都沒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
那我們乾脆去當其他國家的國民就好啦
連自己的文化都不要了
那還要說什麼其他的東西~~~~~~~
唉~~~~我又在囉哩八嗦了~~~~~~~
真希望能夠趕快恢復到我打開電視不要轉來轉去都是韓劇的情況呀~~~
加油阿~~電視圈的精英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