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這間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店面,裡面賣的也是最平常的檸檬愛玉,柳橙汁,百香果汁等等



可是好玩的就是他們常常可以自己自由搭配
除了最普通的檸檬愛玉之外,像我不喜歡吃愛玉的人,就可以點他們的百香果+多多



酸酸甜甜的超好喝的
夏天就是賣冰涼的飲料,冬天還會加賣桂圓茶和薑母茶,像我冬天就最愛來杯暖暖的桂圓茶,暖和身體~~:)
依著我的記憶,我記得以前我們都叫這間店做搖搖阿公檸檬愛玉店,因為記得以前是有一個老是會晃來晃去的阿公在顧店,調配著好喝的飲料給我們這些小毛頭喝。但是後來過了幾年在回頭光顧這間店家,卻是與記憶中不大一樣的人在經營著。老闆和老闆娘,假日時候因為人潮比較多還會有他們的兒子來幫忙,總之和我的遙遠的回憶不大一樣就是了,還好,飲料還是一樣的好喝,這點倒是値得開心的。
好像是因為網路的加持,感覺這間店面現在生意都很好,每到了假日,總是要排個長長的隊伍才有辦法買到想要喝的飲料呢!!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阿~~~~~

店址: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

老吳麵攤--

這是一間位在宜蘭市北門市場裡面的一家小麵攤
會發現這間店家,是因為高中時候的朋友帶我來吃的,沒有想到,一吃就上癮了
雖然它其他的麵我也吃過,不過最喜歡吃的還是他們的排骨麵
有著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



它真的是在市場裡,在照片的左下角那間不起眼的麵攤就是老吳麵攤
不過它的位置不大舒服,因為是在市場裡面咩~~所以座位就是早市賣豬肉蔬菜攤的桌子,也因此我幾乎都是帶回家吃,免得坐的不舒服。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被蔬果店的人唸說:我怎麼這麼不懂禮貌,也不會問一下人家要不要給我拍照,真的是覺得有點"衰",明明我就只是拍個市場的門面,還得要經過你老大的同意喔~~真是夠了~~~@.@ 更何況明明就小到不行暗到不行,最好是我還看得出來你是哪位仁兄。不過有的人的確是不喜歡入鏡,下次我還是注意一點好了,免得"好心被雷親".../_\



麵攤非常儉樸,沒有什麼太多花樣,左邊鐵蒸籠裡面,就是放著好吃的排骨湯啦~~:D



排骨麵有沒有看起來可口又人的樣子阿~~~~:D

店址:  宜蘭市舊城北路北門市場裡

------------------------------------------------------------------------------------------------------------------------

正常鮮肉小籠包--

耳聞這間位在光復國小對面的小籠包店很久了
不過因為每次有機會路過這間店面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讓我一點想要下去排隊買好料的心情都沒有了
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讓我遇到"不是那麼多人"在排隊的時候
就鐵了心,一定要吃到這裡的小籠包

在等待的同時,我也拍了一下店家的招牌



不過實在覺得很好玩耶~~"正常"鮮肉小籠包,難道其他家的小籠包的肉都"不正常"喔~~:P



雖然明明就是非假日,可是不管是外帶的或是內用的人還是很多
我也是足足等了快要20分鐘才排到隊的耶~~很誇張吧!!很難想像如果我是假日來的話,那情況會有多麼恐怖~~~=.=



攤子真的不大,桌子也沒有很多張,不過記得他們在假日的時候,還會在對面的騎樓下面再擺幾張桌子以應付人潮
他們店面也不是全天候都開著的,中午還是有休息的時間,週一也是固定休假,所以想去吃的人,可別像我一樣跑錯時間,傻傻的去了卻又敗興回家...
老闆娘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我因為在旁邊等的無聊,就仔細的觀察了他們包小籠包的手法,哇塞~真的是超強的,平均大概每三秒鐘就包好一個小籠包了吧!!手快到不行呢!!(瞧我在旁邊真的很無聊,還屬起秒數來了~~~@.@)



老爸老媽說他們老早就已經吃過這家小籠包了
不過他們說他們不喜歡這家店的口味,因為內餡弄得太甜了,不合他們的胃口。我呢~則是覺得這家的小籠包雖然不難吃,可是也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內餡的蔥多過於肉,甜味是有一點,可是我個人還可以接受。小籠包裡頭最重要的湯汁,我就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是外帶回家吃的,所以湯汁都流出來了@.@  整體而言,不是我偏愛的口感和味道,不過個人比較挑食啦!!可能其他客倌會喜歡也不一定,否則怎麼會老是大排長龍的等著買它呢!! =)

店址:  宜蘭市泰山路25之1號。位在宜蘭光復國小對面
           (因為找不到他們家的門排,所以這個門牌號碼是小籠包隔壁的店家的)
營業時間:  上午7:30-2:30,下午3:00-7: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