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誓
我絕對不是在幫這間公司打廣告

是有一次在電視上面看到這則廣告
配上它的音樂
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或許是他把孕婦一天的生活展露無遺
那種辛苦和無奈,雖然影片中沒有任何隻字片語
卻是經歷過這個過程的人都會深深覺得它刻畫得很深刻,因而感動

其中有個鏡頭是禮讓坐位
先要感謝這幾個月來曾經讓過坐位給我的人
或許是女生比較敏感一些吧!也或許是男生比較不會去和女生搶位子坐
所以幾乎都是女生讓座給我,要不就是請他男友/先生讓坐位給我
但我得承認,絕大部分時刻(不是針對我,對其他孕婦或者老人家也一樣),很多的年輕人還是沒有這種覺得該要讓坐位給老弱婦孺的心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覺得怎麼可以這樣,但我現在比較想開一點了
說服我自己說,許多人生活的太優渥,家裡也沒有教導好
他們自己的人生經驗中又還沒有經歷過這一段(不管是懷孕也好、受傷行動不便也好)
所以他們才沒有心在"體諒別人"這件事情上面
不是說他們這樣是對的,而是,教育沒有教好他們
所以反推,我希望未來龍寶的家教至少我要把他教好
功課可以差,但人品和家教絕對不可以差,這是起碼的要求阿~

另一個鏡頭讓我感受很深的是
快到結尾的時候,某個媽媽去例行產檢做超音波
看著牆上的螢幕就默默的流下了眼淚
老實說
當龍寶越來越大的時候,在超音波照之下,其實你可以看到他的一些活動
比方說揮揮手或者動動腳
有幾次因為看到這樣的畫面
我也是像影片中的媽媽一樣,有種想哭的感覺(但我當然沒有哭出來啦!!那很糗耶~)

總之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雖然我自己並沒有要去做臍帶血XD
可是看到影片在配上好聽的音樂,真的會讓人覺得感動
也希望看過這個影片的人,以後可以對孕婦有更多的體諒

影片連結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