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
當寶寶準備出生時,胎兒的頭會朝下,屁股會在上面(通常28周以後就會轉下)
這樣子出生的時候,胎頭才會先冒出來,老一輩的人說「頭過,身就過」,就是這個意思
從剛懷孕到現在,其實每次產檢我都沒有太大的問題,檢查也都是pass過
除了體重上升的有點太快被警告之外,幾乎沒有甚麼問題
不過最近一次的產檢,醫生跟我說"你胎位不正喔!寶寶頭還沒有轉下來"。真是有點嚇到我了
雖然之前也是曾經聽說有些人的寶寶一直頭上頭下的轉來轉去,也有人是到了快要生產的那週寶寶才驚險的把頭轉下來
但我還是免不了有些擔心
畢竟如果胎位不正的話是沒有辦法自然產的,因為那對產婦和寶寶都會有生命危險
可是~
我真的不想要剖腹產啊~~~

剖腹產不僅比較痛、恢復的時間也會拉長
現在只得勤奮的做膝胸臥式的運動,每天做兩到三次,一次做五到十分鐘,看看龍寶能不能乖一點,把她的小頭轉下來
唉~
希望下次產檢照超音波的時候
可以聽到醫生告訴我好消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