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的這段期間
尤其是現在到了後期比較看得出來明顯的大肚子了
所以搭公車或者捷運的時候變得比較有機會會被人禮讓座位給我坐
(之前肚子太小了,根本跟沒懷孕沒啥兩樣,所以不會有人理我滴~~)
我非常感謝那些願意讓座位給我的善心人士
因為大肚子站著真的是比較危險一點,會比較容易有被人撞到、擠來擠去或者是車子緊急剎車容易跌倒之類的問題
而且因為挺著個肚子,其實真的久站也會比較不舒服
沒有懷孕過的人大概沒有辦法體會肚子那種沉重感、下墜感和雙腳水腫不舒服的感覺

有時候在大眾運輸上面也不是說我有多麼想要坐博愛座的問題
而是,我看到有許多年輕人都裝做沒有見到老人家或者是像我這麼明顯的大肚婆
心裡其實覺得滿生氣的
為什麼這些小孩子沒有辦法為真正需要這些座位的人多想想呢!
而且多數小朋友都不是自己有甚麼不舒服所以佔著位子,看他們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跟朋友們有說有笑的呢!
這算是家教的問題嗎?!
我只有覺得可怕
不想我的女兒也跟這些人一樣沒有同理心與同情心
只能夠告誡自己以後要好好教育自己的小孩了,不要變成這種討厭的人

台灣想要國際化、台北想要變成首善之都,我看,還離的很遙遠吧!

(今天甚至還看到有人在捷運站喝飲料,我不爽的大聲說「捷運站內不能吃東西耶!!」不過她也是裝做沒有聽見~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