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2.2011
Asunción距離Ciudad del Este大約有五個小時的車程
為了可以在早上到公家機關辦理證件,所以我們是搭乘晚上12點的夜車前去Asunción
聽說之前曾經有人在夜車上面被持有武器的人搶劫
所以我這第一次的初體驗,實在是戰戰兢兢阿~~
還好我們選擇的是直達的車種,雖然說價格上面是比較貴一些
但是錢可以再賺,那種驚嚇指數我可不想要體驗阿~

還好在途中並沒有發生甚麼令我感到驚嚇的事情
倒是因為車子突中曾經熄火兩次,後來才知道車子故障了
在司機還沒有叫我們下車換車到後面那台車子的時候,我還以為"要"發生甚麼事情,緊張得要死哩~
想說現在停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又黑壓壓的一片,真的被怎麼了,可能也都沒有人知道吧!!@@
大概是因為這邊出事率太高,所以在買票的時候都要出示證件,它會記錄下來坐車的人的資料
就連上車的時候,也都要檢查每個人的包包
怕你會攜帶槍械上車,威脅其他人的生命
是不是聽起來很可怕呢!!!!

我們換車是換到更高級的車子,它的椅子是可以直接讓人躺平著睡的,不過只有貴了大概3萬GS左右
但是真的是比較貴的有比較舒服到,不僅是可以躺平,腳也有空間可以伸直,而且椅子也比我們原本坐的要舒服很多

好不容易終於在清晨五點多到了Asunción公車總站
但是這個巴拉圭首都的初見面,真的是讓我很失望
哈~我本來以為首都大概會比Ciudad del Este這個小城鎮要好一些,至少門面都會做給外人看吧!!
但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Asunción殘破的程度其實不會小於其他的小城鎮阿~
他很多建築物都是屬於殖民時期風格的建築,但是因為都沒有在維護,所以很多建築物其實都已經破爛不堪
而且Asunción的犯罪率也不低,所以在路上走,我們都是盡量不要走偏僻的小路,都是走有比較多人的地方
即便是白天,自己也要很小心,財不要露白、也不要走在有很多遊民聚集或者怪怪的地方

這是chipa和喝起來像奶茶的熱茶。chipa是由玉米粉做成的,其實沒有甚麼味道,只有玉米粉的香味而已,熱茶則是喝起來很像奶茶,不過多了股特別的味道,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形容的味道~


公車總站的廁所門口。他們現在還跟台灣以前一樣,有廁所阿姨,每次進去都要給GS1,000,然後她會給你廁紙,挺有趣的,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車站有三、四攤都是在賣chipa的小販,還有拿著熱水壺走來走去賣熱茶的阿伯


Mate幾乎是巴拉圭人的國飲,他們以喝Mate為榮,也常常可以看到他們拿著喝Mate用的茶壺跑來跑去,所以這邊的商店很多都在賣這種茶壺


連去警察局辦事情,都可以帶著馬袋茶跑(圖中那個紅衣服的男人就拿著咖啡色的水壺)


Asunción街道


午餐--超好喝的魚湯+麵包+現榨果汁。這樣簡簡單單的一餐,可是我確飽得不得了


巴拉圭總統府。看起來還滿像回事的,不過都沒有見到甚麼人在走動、出入


這棟看起來很富麗堂皇的建築物是他們的國會,而且,它是台灣人出錢蓋的。。。外交,做的可真好阿~>_<
而且我們正想在這邊多拍幾張照片的時候,剛巧有個阿嬤走過去,跟我們提醒說這裡有很多人被搶過
害我們也覺得毛毛的,匆匆拍了兩三張照片就走了
趕緊到人多的地方去~~~@.@


其他照片請看這裡

Asunción不是一個我會喜歡的城市,大概是因為他人其實不像其他國家的首都一樣人口眾多
而且雖然街道還算乾淨,可是其他市容其實也沒有太吸引人的地方阿~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住一晚的,繞了繞之後,根本一點也不想待
所以就和小E說搭車回家了~~~
希望未來幾天去的其他城市可以好玩一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