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總常在說
多出國就可以開開眼界,的確,這句話說的極對
這次我到南美,真的是衝擊很大,比起在歐洲,衝擊更大
因為我們老是會聽到一些歐美的消息與資訊,所以其實我們對於歐美的環境、文化或者是經濟,都已經具有相當的了解了
反而對於南美、中美以及非洲、中東等國家,不僅是很少聽到那邊的消息,也很少去關心到他們
畢竟那裏天高皇帝遠,誰知道此生會不會有機會去呢!!!
這篇就稍微介紹一下我這幾天的心得和看到的東西吧!!!

這是巴西和巴拉圭經常會在路上看到的東西,我不曉得正確名稱叫做甚麼,我都叫它路突。
因為它就是在路上突起很大一塊,讓駕駛人不得不減速通過,否則會傷底盤的東西
我猜想大概是因為這邊紅綠燈還是算少的,所以為了交通安全,怕駕車人超速而設計的東西
這東西台灣也有,只是沒有這麼大、這麼多罷了
但這東西在這邊路上這數量已經多到令人討厭的程度了,沒兩下子就又要減速通過這種東西,煩都煩死了
我猜想駕駛應該是踩煞車踩到煩死了吧!!!


這邊的肉比蔬菜還便宜,而且這邊買肉都是用"公斤數"算的,所以在超市很經常性的看到這麼多肉還這麼大塊肉集中在冰櫃裡等著客人購買


巴西的紅綠燈不像台灣的是數秒的,它是一格一格的,很像賽車時候用的燈,會一格一格亮下來,告訴駕駛可以行走的號誌


這是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國交接的邊境處,這是在巴西這頭拍攝的


這是巴西這頭,柱子的顏色都是用各個國家的國旗色來上漆的


一邊是阿根廷


另一邊就是巴拉圭了


巴西的Foz do iguaçu和巴拉圭的Ciudad del Este中間接了一條橋,過了橋就可以到另外一個國家了,所以這邊的人民都經常會兩邊跑來跑去,因為是南錐共同市場,所以只要自己國家的身分證就可以自由進出另一國了


公車站旁的貧民帳篷。
看多了生活富足的生活,你很難會想像得到,會有這麼樣的景象,而且是出現在公車站的旁邊喔~我不清楚巴拉圭這邊的社會制度是如何的,但是聽說他們這邊的貪污相當的嚴重,不管大小都要貪。因為這邊的人民普遍都很貧窮,連警察自己的制服都要自己買,因為政府沒有錢買給你。貪到之前有一年曾經發不出護照來,因為護照是要拿錢去跟英國買的,結果連這筆錢都被貪污掉,不過當然,這種事情不會有人去調查,因為一查就不知道要查到哪個階層去了。不管消防隊員、警察都要貪,因為不貪他們就沒有錢,因為薪水也不多。。。真的是在台灣生活的我很難想像的一件事情。而且這邊的貧民還會主動跟路人要錢,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富足、很幸福阿~不過有個問題就是,那台灣之前捐那麼多錢給巴拉圭到底到哪去了?我想,大概十之八九又不曉得進了誰的口袋了吧!


中華民國總領事館


巴拉圭可是我們最大邦交國呢!唉,這就是不被國際上承認為國家的悲哀~看到領事館,竟然會開心成這樣~>_<


這裡人也騎機車,不過大多是騎這種野狼的,而不是台灣常見的速可達


這裡和台灣一樣,都會在路旁隨意擺東西就開始賣了起來


這邊像這種稍微高級一點的住宅大部分是當初在蓋Itaipu發電廠的時候蓋給工程師住的


這裡還很好玩的有moto taxi,載客往返於橋的兩頭的兩國國民


只不過下了幾分鐘的雨,道路馬上就變成了小河流了,這在台灣大概只有颱風雨可以媲美,可見南美的雨勢之大呀~還好這種雨都下不久,約莫二十至三十分鐘就會結束


這裡的生活,真的很特別,也是一個很活躍的地方
因為光是Ciudad del Este這個小城市
每天都可以大約賣出約好幾千萬甚至上億美金的貨量,很不可思議也很難想像吧!!!在這麼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城市阿~~
在南美,甚麼事情都是可能發生滴~有著無限的潛力
這是我來這邊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