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an.2010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當決定要結婚了以後,我就開始在物色婚紗公司了(雖然明明婚期都還沒有定出來,只有希望是在今年秋天而已)
好友東之前曾經在婚紗公司工作過,所以他義不容辭的陪著我逛了好幾間婚紗公司
台北著名的婚紗街大概就是愛國東路和中山北路了
婚紗公司多到你眼花撩亂、會看到瘋掉
所以我們就選了幾間東印象中還不錯的店家去詢問價格以及內容

台北有幾間比較有名的婚紗公司,大概有Julia、CH Wedding、蘇菲雅麗緻、青樺、蘿亞、藏愛。。。族繁不及備載
每一間都有他擅長的特點,像蘇菲雅和CH Wedding是以他的禮服著名;青樺是以他的攝影著名。。。
我覺得很多資訊都可以在verywed非常婚禮上面的分享裡面找到
看來看去其實我覺得婚紗公司都差不多,他們只是價格上的差異而已

我覺得要選哪間婚紗公司是在於你自己想要的、在意的是哪些東西
有些人在意的是價格;有些人在意的是攝影;有些人在意的是禮服。每個人都不同
所以我強烈建議在大家去看婚紗公司之前可以上網看看其他人的建議和照片
因為婚紗公司拿出來給你看的照片一定都是他們最好、最美的,有的甚至是藝人或者是模特兒拍的照片
但又不是每個人都是美女帥哥,哪一定能跟他們拍的一樣美呢!!
所以看網路上一般人的照片最準確、也最能告訴你哪個攝影和禮服和價格能夠符合你的需求

在逛了數間婚紗公司以後
我最後忍痛選擇了蘇菲雅麗緻
為什麼說是忍痛哩!!
因為我當初去中山北路是想說看看而已,沒有想要下訂阿,因為那價格跟我的預算有一點落差
可是我就是看中他們家的禮服還有服務我的門市還滿親切的份上
就,淪陷了~~~XD

不過後來我在回家仔細看看其他家的禮服和攝影,我發現蘇菲雅的攝影和禮服的確滿合我的口味的,都在水準之上
不會這個好那個不好的之類的
攝影不會柔焦柔到一個誇張、也不會普通到我覺得我自己用單眼拍就好、也不會有爆光爆到我都看不清楚人在哪邊的缺點
禮服很美,不會太素、也不會太浮華的感覺
至於網路上常被罵翻天的不良服務,我希望不要被我遇到阿~~><

不過說真的,婚紗業真的是一個黑箱作業的行業
因為一切都是他們自己包了,他們說了算
即便後來會加一些價格,也許你為了美麗一次,還是會忍痛花下去
常常會加價的部份就是在禮服加價區、資深攝影師加價、男士服裝加背心領結加價等等
這些都不會算在你的包套內容裡面,都是要自己先做好功課,大約知道價格的落點,才會對價格的底限比較有個底
現在因為網路的發達,大家都會寫blog分享或是告訴大家哪間的哪些服務內容不好
所以婚紗公司也比較順應潮流在走,比較有在改變他們的服務方式和態度
沒有人希望選到一間讓自己花錢又生氣的公司,我覺得任何一間公司裡面一定都有好的門市和不良門市
每個人的經驗也不代表所有人的經驗,只能是個大概而已,因為有的人要求很高、有的人比較隨性一些
不過我到目前為止,感覺還算ok~大概我的要求比較低吧!!! XD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其他還是要憑大家自己去店內問問、走走、試穿看看(現在服務都很好,可以在未下訂之前先試穿看看他們家禮服)
我是覺得可以多比較、嘗試,雖然婚紗公司最常用的手法就是:"你現在不下訂,我就沒有辦法再給你降子好的價格嚕!!"
這就是最令人不爽的地方,所以,不用管他,就是多問就對了,因為每家都會降子跟你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