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東門夜市其實就在宜蘭火車站附近而已,超好找的
不過我也是最近才曉得他的名字原來是"東門夜市",因為我們小時候都是暱稱他叫做"三角公園",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叫做三角公園啦~~:P
但其實東門夜市的規模沒有像羅東那麼大,住在宜蘭的我,其實也沒有很常去,反倒還比較常去羅東呢!!

彭蔥油餅



今天的人潮還算不多的了,前兩天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假日,人潮正多的時候,排隊都快排到馬路上了,除了證明真的很多人喜歡吃之外,也真的滿危險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來往的車子撞到@.@
這家其實我之前也沒有印象、當然也沒有吃過,不過衝著排隊的人這麼多,我當然就一定要前去試試看啦!不試會對不起自己的啦~哈哈哈


這次我點的是有加蛋的,因為我喜歡吃加蛋的蔥油餅咩~~:D
它雖然沒有像羅東郵局前的義豐蔥油餅的蔥來的那麼多,可是他的味道也是挺好的,只可惜有點油,不過還是CP值滿高的一項小吃
如果有機會來東門夜市,肚子又不是那麼餓的話,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

嘟好燒



這個倒是我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的小點,不過中國這麼大,哪裡找不出來一樣或是類似的東西呢^^


嘟好燒是老闆現在已經是第二代了,我也很久沒有吃到這一味,之前小時後吃的是現在老闆的父親出來賣的
當初他都會在現在的宜蘭大學那邊停留,播著有點腔調和口音的自製歌曲,小朋友們就知道老伯伯又出來賣嘟好燒了~~:)
嘟好燒好像是麵粉內裹著紅豆加上花生還是芋頭的餡料,在丟下油鍋油炸,不出幾分鐘燒燙燙的嘟好燒就好了^^
因為老闆都是現點現炸,所以人潮會前進的比較慢一些,不過這油炸的東西本來就是要現吃才好吃咩~~:)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才又吃到這一味,味道雖然和記憶中的差不多
不過或許是自己長大了,或許是沒有了偷吃的快樂(因為以前都馬不能讓老媽知道我們又跑去買零食吃),所以還是差一個味道呢~~XD
當天拍照的時候,老闆一直在旁邊碎碎念,說他們這個是有商標註冊的(還不只唸一次,真囉唆:P),要我們不準拿去做商業用途否則等著收罰單(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想要把好吃的宜蘭食物po上來而已咩~~~~>.<)
不過物價真的飆漲很多,記得以前好像五塊還是十塊錢就可以買到一包,吃的很開心了
現在小包的要30,大份的要50,唉~~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

搖搖冰



這也是很久沒有吃到的滋味,搖搖冰
好像是把冰放進攤子裡的機器裡面一直不斷的攪拌搖動才有的名字


當天我點的是檸檬口味的搖搖冰
喝起來其實我覺得有點點像檸檬口味的思樂冰,可是超清爽的,夏天喝這味真的都感覺到解暑了,而且也不會很甜膩,超合我的口味的^^
聽老妹說,清冰也不錯,不過我因為對於清冰的味道一直都不是太喜歡,所以如果喜歡吃清冰的人,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喔~:D



宜蘭東門夜市怎麼去:搭火車至宜蘭站下車,自前站出站後右轉沿宜興路直行約200公尺,至東港陸橋下左方即為東門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