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手又癢了
想要喝之前曾經試煮過的蕃茄湯
可是又怕只有喝蕃茄湯太少,沒有辦法滿足小E愛吃肉的胃,所以又加烤了一道雞腿肉



蕃茄湯裡面我其實沒有加什麼蔬菜,這道湯是Claire敎我煮的
因為他自己喜歡吃義式的料理,所以有時候他煮的話,我們也都可以大飽口福一番
遇到不是太困難的料理,我會特別問他食譜,記下來以後自己再試做看看
不過我第一次煮的時候是用生的蕃茄去煮,沒有加罐頭蕃茄,所以味道其實有點不大夠
不曉得是因為我買的蕃茄味道不夠重,還是我蕃茄放的不夠多???
總之,這次我特別放了罐頭蕃茄進去一起燉煮,果然味道就濃郁了許多
大家在煮的時候可以考慮也放一些罐頭蕃茄進去,味道會更好喝喔~~:)

材料:
蕃茄、蕃茄罐頭、蒜頭、洋蔥、蛤蜊、奧勒岡香料、新鮮巴西里葉。

作法:
1. 先起一鍋水把切塊蕃茄丟下去煮,同時起油鍋先爆香蒜頭,再把洋蔥放進油鍋裡一起炒,炒到有點軟掉透明的樣子以後再一起丟進去蕃茄鍋裡。
2. 將蕃茄罐頭加進蕃茄鍋裡,再加入奧勒岡香料,因為蕃茄罐頭已經有鹹味了,所以我就沒有再加鹽進去。
3. 等到蕃茄和洋蔥都已經軟爛了,再加入蛤蜊和新鮮的巴西里葉,巴西里葉可以先撕成小片,降子味道會更出來。
4. 蛤蜊都開了以後就不要再煮太久,就可以直接上桌享用囉~~~免得蛤蜊肉都縮了。

其實還有個更簡單的作法,就是把上面的材料通通一起丟進去鍋裡煮,也不用起油鍋,蛤蜊和巴西里葉一樣最後再放,記得淋一點橄欖油進去也是一樣好喝的蕃茄湯喔~



烤雞腿的下面我放的是洋蔥和馬鈴薯塊
不過因為怕馬鈴薯會烤不夠熟透,所以我還先用水稍微煮過,才放進烤盤一起烤
烤雞腿和迷迭香的味道超搭的,如果手邊有迷迭香的話,可以放在雞腿上面一起烤,會更好吃喔~~:D

材料:雞腿肉、洋蔥、馬鈴薯、迷迭香、橄欖油、黑胡椒、鹽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大約煮過一陣,這是為了怕到時候烤的時候雞肉熟了但是馬鈴薯卻不夠熟。
2. 將洋蔥和馬鈴薯塊都鋪在烤盤底層,再將雞腿肉鋪在上頭,之後再淋上一些橄欖油以免洋蔥和馬鈴薯塊沒有沾到雞油而變的乾乾硬硬的,不過如果你烤的是全雞,喔~那當然不會有這個問題。再均勻的灑上鹽和黑胡椒,迷迭香擺在雞腿上面即可。
3. 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再把雞腿放進去烤箱烤個大約30到40分鐘,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烤雞了~~~

因為沒有主食,所以買了法國麵包回來配著吃
麵包不管是沾著蕃茄湯或者是烤雞的湯汁一起吃,都是人間美味阿~~
不過其實這樣子的量我覺得好像有點太多了
下次可以麵包+湯,或者是麵包+烤雞腿,都可以單獨成為一頓好吃的晚餐喔~~~
嗯~~又是飽足的一頓呀~~: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