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捷克,下了飛機,讓我們倆個很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準備坐公車到布拉格的時候,每個在車上還有上車的人,他們的穿著打扮,就讓我們倆個一整個傻眼與對看
因為他們的穿著就像是我以前國中時期的衣著,非常的....低調與....好吧!!!俗氣啦~~~~>.<
害我們倆個不禁討論起來,是不是因為他們九零年代才脫離共產制度,所以現在還沒有很發達,所以,還很樸實???
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在我們腦袋裡停留很久
因為我們兩個本來打算坐的那班到Cesky Krumlov的公車,售票小姐竟然跟我們說賣完了~~~@.@ (不過後來幾天才自己發覺,他們公車應該是有部分的票是預售的,可以reserve一定有位子的,一部分的票是讓那些想要當場買票的人買的,不過有沒有位子就得去碰碰運氣了)
害我們一整個傻眼,因為CK的房間已經在網上訂好了,錢也已經先付過一晚的錢了
今天晚上不去的話,就是整個損失一天的錢,那怎麼可以呢~~
所以我們就趕緊打電話去給旅館,請他們幫我們查詢還有沒有其他到CK的交通方式
後來,我們是坐了火車再到Ceske Budejovice轉公車,也算是不錯的體驗,因為火車其實在捷克並沒有比公車來的快,也反而貴,所以如果沒有這次誤打誤撞的話,我們大概也不可能會去坐捷克的火車吧!!
不過後來到了CK也是已經快要深夜12點了,幸虧還有一對好心的情侶,帶著我們到我們投宿的旅館,否則以那天黑嘛嘛的天色,再加上那奇怪又黑的要命的小路
如果是我們自己找路的話,是打死也不敢去走的,也不可能在12點以前找到我們的旅館
好玩的是,我們倆個到了旅館,都鬆了口氣,還互相擁抱了一下,超好笑的:P

這次到捷克,主要去的城市就是Cesky Krumlov - Prague - Karlovy Vary - Telc
這幾個城市中,我最喜愛的,就是CK與Telc

Telc是一個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整個鎮都是巴洛克、洛可可式的建築物,十分的可愛,我相信女生看到都會非常喜愛的。尤其他的周圍又有河流圍繞著,更突顯了他夢幻般的一面。

至於CK,他也是個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鎮(捷克真的滿多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城市),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那座城堡,因為它的票是強制性的附上人工導覽,所以我們在欣賞這座城堡的時候,其實也聽了一些關於這座城堡的小故事,整個遊覽下來,感覺挺好的,只是在買票時候,覺得捷克人真的是在賺觀光客的錢,因為附捷克語的導覽,票價是60克朗;附英文的導覽,票價卻是一級跳,要價130塊克朗,這還都是學生票價喔!!成人票的話整個要貴上一倍呢!!

KV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有溫泉的城鎮,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只有他的溫泉杯、溫泉鬆餅比較特別一點。本來是不想嘗試喝他們的溫泉的(因為喝過的人都說噁心>.<),不過看到路上一堆人拿著剛買的溫泉杯在裝溫泉水喝,只好也硬著頭皮跟著一起喝了。結果,我們喝了兩個泉的溫泉水,發現在最大的那個有著間歇泉的Vridelni Kolonada的溫泉水,其實喝起來只有點鹹鹹的,並不會太噁心,配著溫泉鬆餅(其實吃起來就是大一號的法蘭酥餅啦!!),也還算不錯吃。反而在周圍的一些泉水,有著濃濃的鐵鏽味,真的滿噁的>.<

而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才是讓我真的對捷克改觀的地方,因為他們的人其實沒有像我們當初一下飛機的時候的穿著那麼樸素,年輕人有些也是挺fashion的,只是說,比例還有時髦的程度,比起其他歐洲國家而言,還是遜色了一點。在布拉格,其實也可以感受到捷克人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落後或是貧窮,他們也是有滿多人看起來生活都過的不錯的。布拉格我只喜歡他舊市區那附近的建築,因為其他地方的建築物還有整個環境的感覺,都不像一個古老且有歷史的城市,其實即使在舊市區,有些建築物似乎是重建過的,因為牆面特別的乾淨與新。

對於捷克最好奇的一點,其實是我們一直都找不到他們的麵包店ㄟ,這點真的很奇怪,明明歐洲人的主食就是麵包阿,我想就算是東歐,應該也差不到哪邊去吧!!但我們左找右找,連找了好幾天想要買他們的麵包試吃看看與其他國家有何不同,都滿困難的,反而在Tesco等超市還有找到麵包呢!!!怪哉~~在布拉格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演奏會、木偶劇與黑光劇了吧!!演奏會因為有點貴且我時間有限,所以沒有安排在這趟行程中;木偶劇因為凱特貓天生怕人形木偶,所以當然不可能去自己嚇自己;到最後選擇的,就是黑光劇了。黑光劇其實就是利用螢光與黑幕表演還有三個串場演搞笑默劇的演員組合而成的小短劇。在布拉格有滿多間theatre都有在演黑光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比較一下價格與內容,他每間的內容都不一樣,價格也有高有低。我個人是看的很開心,不過之前有朋友看過,是覺得還ok而已啦~~~就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囉!!

雖然人們總是說布拉格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也是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但是我對他的美,卻沒有能夠很欣賞,或許是因為我看多了歐洲美麗的風景,或許是我個人私心的判斷,因為我除了風景美以外,我看重的,還是有"人"的部份,既然它的"人"讓我有不好的印象,那麼我對這個城市也不會打太高的分數了。

這趟玩下來,覺得捷克真的是在歐洲國家中,還算值得去看(只要他的人民態度好一點,會講英文一點),價格又還ok的國家
只是因為我自己本身碰到太多不大高興的經驗,所以對捷克是有點失望,比起其他地方來,也沒有那麼的喜愛
我可能會寧可花一樣的錢,在亞洲玩的開心一點吧!!:)

這次還特別要謝謝朋友,讓我們倆個借宿在他們家好幾夜,省了住宿的費用,也玩的更安心一點^^。真的是大感恩阿~~~: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