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說過捷克人很冷漠,旅遊書也常常這麼說
但是自己親身去體會了,才真的覺得捷克人真的是冷到一個極點
像是我去買巴士票的時候,售票小姐就跟我說,我這邊不賣這個票,請你去另外一個窗口,說話的口氣無敵差,而且她身後還站了一個男性工作人員在幫他按摩肩膀
喂~~有沒有搞錯ㄚ小姐,你現在在上班ㄟ~~上班時間還可以打情罵俏、按摩的喔~~重點是對我們這些觀光客,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他們似乎只會對那些只講英文的人態度這麼差勁,因為我有看到捷克人講捷克話問事情,他們態度就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還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的關係??我也不大曉得
他們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去捷克觀光好像是造成他們的負擔,而不是讓他們賺錢的
每個人工作態度真的都極不佳、極不友善
就像我只是問公車司機我要到某處的話,該去哪邊撘車,我只是想跟他confirm他說的位置而已,(因為他講的是捷克文,我哪聽的懂,所以只好再用肢體跟他確認一次)他就非常不爽的,非常不好口氣的說,就在那裡那裡啦~~~~

除了售票員,連餐廳的侍者,我也覺得是如出一轍,整個臉就是臭到一個極點
我們在猜想說,是不是因為他們歷經共產主義的洗禮太久,才脫離共產沒有很久,所以對於資本主義國家去的人們都不大愛搭理,甚至覺得有點討厭??
還是說他們本來天性就是不熱情,對人比較有防備心??
但我覺得,如果捷克真的要認真發展觀光的話,真的要好好的、認真的教導他們的人民,對待觀光客要好一點吧!!!
因為我很在乎人們的態度,如果我到你們國家觀光,卻沒有享受到相對的價值的話,(就算你像英國的人一樣客套也好,畢竟我是短暫停留,印象就在那麼幾天而已),我真的會考慮以後不再去你們國家,甚而會建議大家也別去了,花一樣的錢,可以在其他地方得到更好的享受與服務

總之,如果你不在乎這些的話,去捷克,當然是歐洲國家中風景優美,價格也還算ok的國家
可是說良心話,真的要聽我的建議的話,我是不會建議你去~~哈哈~~因為這趟旅程中,遇到太多令我不爽的例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