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許多地方的大眾運輸,都是採取信任制的
不管是我們在義大利威尼斯坐船,或是在捷克搭乘地鐵與巴士
他們幾乎都不大查票,通常就是你自己買完票,自己刷完卡,就可以上車了,司機也不會管你有沒有買票
可是如果被查到你沒有買票或是逃票的話,通常下場就是一整個慘,可能需要罰錢,可能會...依各國情況不同而定
這次到捷克,就聽說之前曾經有人買了票沒有刷卡(不管是不小心的或是故意的),就有被查到票,結果就是被罰錢
所以我一整個就是很乖的買票上車(別誤會,我可是每次都有買票的喔~~我是好寶寶,也不希望每次旅程我都要擔心會不會查到票這種事情,所以乾脆乖乖買票)
結果在旅程中也真的遇到了一次查票,但是因為我們是很乖的乘客,所以當然是看了看就放我們走了
不過說實在的,捷克的查票員還真的看不大出來他是查票員ㄟ,也不曉得他們是故意偽裝的,還是本來就沒有制服,一整個就像是普通的老百姓
只有在要查你的票的時候,會show出一塊很像警徽的金屬牌子而已,一整個就覺得很不正式,好像是騙人的一樣

但是,最衰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要從布拉格到機場的時候,慘案就這麼發生了>.<
因為一開始想說怕拉著行李不方便買票,就自以為聰明的買了兩張18塊錢的30分鐘地鐵票加上一張26塊錢可以搭地鐵與巴士的90分鐘的車票
結果,好死不死,因為票都長的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只有在價錢上面,其他捷克文的部分我也看不懂
我就這麼給他刷錯張票了,變成我已經先刷了一張30分鐘的票與一張90分鐘的票,要去機場時候,用的卻是30分鐘不能搭巴士的票
更衰的是,竟然就被查票了....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阿~~跟他解釋半天,他也不會講英文,總之就是他要罰我錢,700克朗ㄟ,相當於台幣約1400元~~(還漲價了,去年朋友因為沒有看見刷卡機而沒有刷卡被罰錢是500克朗)
天知道,我身上哪裡來那麼多克朗阿~~都已經要回英國了,當然是花的一乾二淨阿~~誰會在短時間內去捷克玩那麼多次,所以錢當然是算的剛剛好阿
他也不管我,反正就是要我去ATM提款要不就是去換匯
媽的~~~英鎊對克朗在機場換竟然給我換到25塊錢,真的是吃人不吐骨頭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塞~~~也氣死捷克人了
我覺得他們根本是故意的,因為現在是觀光的peak season,他們又專挑觀光客查票,就是為了賺這些錢吧!!!
又不愛用英文,規則也沒有寫清楚,誰知道18塊錢的票不能搭公車阿~~
像之前朋友在淡季去的時候,就完全沒有被查到票過,只能說,我真的狠衰,誰叫我自己要刷錯票>.<
最嘔的是,自己也不是不買票搭霸王車,只是刷錯票而已,還被罰錢我就真的很不爽,今天要是我自己沒有買票被罰就算了,就是買了還被罰就不爽
但也有另外一個念頭產生,是不是都是那些常不買票的人害了我們這些乖乖買票的人呢??
如果每次大家都很守法,都乖乖買票上車,那他們也不必常常派人去抓逃票的人
也不會讓我因為一個小疏忽而被罰錢吧!!!!
算了,這都是後話,以後還是自己看清楚比較要緊吧!!!>.< 真的超級無敵不爽被罰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