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們一起到倫敦
辦了很多事情,先是拿簽證,在去換匯,買套裝,最重要的重頭戲,莫過於是晚上去看的歌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之前就已經看過歌劇魅影的電影版
甚至,怕忘記歌劇內容,我們一行人前一天還在家裡先在看過電影,查了資料,準備妥當了,我們才去倫敦看歌劇的
來到倫敦,有很多部膾炙人口的歌劇一定得去看,否則我一定會覺得自己白來英國了:P
歌劇魅影就是其中一部我想看的歌劇

本來,很好奇歌劇會如何呈現電影的內容,甚至怕說因為電影呈現的那麼真實,會不會在劇院覺得有點美中不足或是缺了些什麼的感覺
沒有想到,根、本、不、會
因為上演歌劇魅影的劇院,他的場佈,真的做的超級無敵好的
每一個段落都銜接的超順的,所有的機械道具,根本就都不會輸給電影
很難想像,在一個小小的舞臺上,他們竟然能夠做到這麼厲害的境界
我想唯一要挑剔的話,就只有魅影將劇場天花板的水晶燈摔到舞台上的那一幕沒有辦法重現電影中的情節而已(當然,否則每天摔一個水晶燈,哪來的錢阿~~:P)

至於演員,我覺得女主角的聲音有點娃娃音,所以我們都比較喜歡電影裡的Christine的聲音;但是Phantom的聲音,我們都覺得他表現的很好
因為歌劇裡的魅影,聲音有點沙啞,在唱出他心碎與心痛的橋段的時候,天ㄚ~~我真的被他感動了>.<
尤其是最後一幕,魅影心痛的讓Christine離去,他看著他心愛的猴子音樂盒的神情,當下,我就悄悄的留下了眼淚
不管是電影還是歌劇,到了這一幕,我都忍不住為魅影心痛,整個情緒被牽著走(唉~~降子算不算個濫情的人阿~~@.@)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不愧是享譽國際的知名歌劇,真的真的值得去看一次,只可惜我們昨天買到的位子不是太好,因為位置很斜,常常都會被前面的人的頭給擋到看不清楚舞台上面的人現在在幹嘛(不過說位置不是很好,也是花了我們快要四十鎊的錢ㄟ>.<)
下次如果叫我再去看一次的話,我鐵定會多花一點錢,買最好的位置,開心且舒服的欣賞這部經典名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