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剛去拿回來義大利申根簽證,突然覺得很感慨,決定要來寫篇網誌和大家分享一下
title說好聽點是甘苦談,其實,我根本覺得台灣人在簽證方面,是一肚子的苦水吧!!!
大家都知道,出國留學,除了說要好好認真的學習之外,也要好好的出去玩才不會對不起自己那超貴的學費和機票錢(好吧!!我知道這點是謬論啦~~哈哈)
不過,因為台灣的外交處於弱勢的地位,又沒有被聯合國承認,所以臺灣人去很多國家都是需要辦理簽證的
這點,真的是造成了我們出國玩耍大大的不便
因為為了要辦理簽證,我們必須得要提前先訂房訂機票訂目的地國內的交通,除此之外,我們還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去辦簽證,每個申根國的簽證都是要事先預約的,可是你也知道,到了旅遊的旺季,例如Easter或是Christmas,大家都想要出國玩,都擠在一起,而每天預約的名額又有限,也不是每天在家閑閑沒有事情做,隨時都可以去倫敦面簽,也許你還會有預約不到面簽時間的窘況
所以為了辦簽證,我們幾乎都是要提前一到兩個月去準備規劃行程,購買機票,訂房等等相關事宜
而簽證還不是每次都一定會給,就算給了,天數也許還不一定合你的意思,想要多次進出,他只給你單次進出,想要進出天數多一點,他卻只給你某段時間而已
幾乎就是要看簽證官的臉色,運氣好的話,他心情好,也許就給你多天一點,他要是心情不好,挑東挑西的,要你再跑一趟再去補件等等之類的事情;也有可能也許你都已經繳了四十幾鎊的簽證費用,卻有可能拿不到簽證@.@
總之,就好像被當作次等公民看待,感覺超超超差的~~~

我每次辦理簽證的費用,除了說要繳給大使館的簽證費以外,我們其實其他有的沒有的開支也不少
像我因為不是住在倫敦,所以我必須得搭火車到倫敦去面簽,所以火車票加上公車票部份,來回一趟就得花上各15鎊多左右的錢
再加上如果在倫敦吃午餐,7到10鎊也是跑不掉的價錢
整個下來,我們至少就得要花費七八十鎊的費用了@.@
真是傷本阿~~~~~
但是比起一些住在離倫敦更遠距離的人,真的還算是幸福的了
因為有些簽證是不允許寄簽的,一定得要面簽,讓你不想去一趟倫敦也不行了
所以當初選擇在Reading唸書,一方面的考量是因為距離倫敦挺近的,看來,是明智的抉擇阿~~~~~~^^"

再來,就比較一下辦理簽證到現在各個國家的一些不同點吧!!

1. 法國簽證(46鎊): 這個是我第一次辦理申根簽證的國家,他預約是採用網路系統的,一本護照只可以登記一個預約時間和人數,不能重複預約。法簽是當天辦理當天拿,所以當天你就可以知道你拿到的天數還有會不會被拒絕了,只是因為是當天領取,所以你就得從早上辦理簽證一直就耗在那邊呆到下午兩三點,說不抓狂是騙人的,在裡面呆五到七個鐘頭,超級無聊的,所以強烈建議要記得帶本書還有MP3去聽,否則你一定會悶死的。法國人都有點驕傲,所以辦簽證也是一樣,時間不到他不會放你進去,就算外面下大雨,也一樣要在房子外面等待,真的滿辛苦的。不過我那次去辦理法簽的時候,還算Lucky,沒有被刁難,簽證官看了我的文件之後也沒有問啥,後來我是拿到兩個月期限內多次進出申根國家30天。可惜,對我來說沒有用,因為在那兩個月內我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時間去歐洲,不是要上課就是要考試,哪有美國時間阿~~~@.@所以結果就是白白的看著剩下的天數慢慢的消失ㄚ~~~心裡有"好可惜"的感覺

2. 荷蘭簽證(43鎊加上Special delivery 5鎊): 這是我同學的經驗。荷蘭簽證比較龜毛,他一定要用打電話的方式預約,但是,那個電話費用高的驚人,因為是每分鐘一鎊的價格,前面還會有一堆的廢話,佔了你好幾秒鐘,還不能切掉,超機車的......他們雖然沒有被刁難什麼,只有被問了"你們是團體一起旅行還是你個人旅行??"但是,結果出來也沒有多令人滿意,14天單次進出申根國家,所以根本就是你這次玩完,下次鐵定要再申請一次簽證的~~~~

3. 義大利簽證(43鎊): 這就是我這次要去的國家的簽證,義大利人還滿隨性的,簽證官也對你都笑笑的,感覺還不錯,也不會刁難你什麼,感覺就和德法差很多,不過後來,我與這次一起出遊的朋友分別拿到不同的天數,我拿到15天半年內多次進出,而他是拿到30天半年內多次進出,所以說,一切都是看運氣阿~~~~遇到的簽證官爽,就給你多幾天,否則我們兩個行程跟資料都馬一樣,怎麼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勒~~@.@ 唉~~~還是只得認命,下次還得再辦一次簽證才能出國玩

4. 德國簽證(43鎊左右): 這也是我同學的經驗。德國好像也是採用網路預約的,詳細情況不大清楚,可能要上網查一查才知道。不過我有同學在德簽被拒絕了,他給你的文件裡面寫的理由是--No Reason。傻眼,什麼叫做沒有理由ㄚ~~~降子害我同學明明都已經訂好房間機票和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了,但是卻去不成,真的很慘~~~~而且簽證費用也要不回來,因為他們覺得他們還是有做到事情,有幫你審到文件,所以是不會退費的。而現在他得要趕緊解決這個問題,否則一旦電腦內有他曾經被申根簽證國拒絕的紀錄,下次想要在申請申根國家的簽證就難上加難了~~~真的很倒楣ㄚ他~~~~~他同行的另一位同伴,則是拿到德國簽證15天單次不曉得期限多久的簽證,唉~有總比沒有好嚕!!

目前大概就是只有聽到這幾個簽證,未來應該還會在陸續增加中
不過,一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真的好吃虧喔~~連要去人家國家玩,消費花錢,都還要先去辦過簽證才可以去,好像二等公民的感覺一樣,很不舒服,而且辦理一次又不便宜,所以其實辦越多次越傷@.@
像人家日本美國韓國香港都不用辦簽證就可以直接進出申根國,超爽的,這種時候真的很想要當其他國家的公民阿@.@。而且竟然連香港和韓國都可以自由進出ㄟ~~只要買張機票就可以走了,都不用在那編訂東訂西的,超級心理不平衡的>.<。不過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因為大陸人更慘,他們被要求的更嚴格,像我們在英國唸書的大陸同學,就給要到警察局去註冊,蓋章,就是要在英國人的掌控中,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有太多人在英國跳機和非法打工的前例了吧!!!所以才相對的被管的比較緊一點。不過老實說,臺灣人多少也因為他們的關係,連帶著會被以為是同個國家來的,因為他們覺得我們都長的一樣,護照上面國名又只差一個People的字樣而已。所以在國外時候要記得要跟外國人說清楚,你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否則還滿有可能有很高的機會被刁難的~~~~@.@

哀~~~真是有深深的感觸阿~~~台灣政客們,不要在吵了,多做點事情吧!!!害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快要滅亡了,放著正事不幹,老是只會在那邊鬥來鬥去,煩不煩ㄚ你們
唉唉唉.......真是無奈到了極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