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英國開車旅行
超。級。興。奮。的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好同學們
雖然我沒有國際駕照,沒有辦法在英國開車,不過這次Lisa幫我們達成了我們的夢想呢!!
這次的目的地是距離Reading大約一個鐘頭車程的Cotswolds
是個可以觀賞到英國田園風光的地方,那裡的屋子都是由蜜蜂色的石塊興建而成(蜜蜂色,想必你們一定很難想像吧!!其實他就是有點蜂蜜顏色,淡淡的黃色的感覺的石頭,尤其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更顯得它的溫暖顏色)
因為那裡比較鄉下,所以一天也只有兩班巴士有到而已,非常的不方便,開車才是到那裡最好的旅遊方式
因為Cotswolds的景點也不少,雖說都是小鎮,但真的要跑起來,也是挺累的
我們今天走了大約四五個點,第一站是Bibury,再來分別是Burford, Bourton-on-the-Water, Broadway, Winchcombe
這幾個小鎮,感覺都很優閒,而且一堆老人家與小孩子,很像台灣的鄉下一樣,整個就是退休養老的感覺
那裡的房子都小小的,很溫馨很英式鄉村的感覺
因為今天的天氣超好,一路上都是陽光普照,更能夠感受到這個小城鎮的美
不過陽光雖大,但是氣溫其實還是不高,風也挺大的,吹的我是頭暈腦脹阿@.@
整個旅程,光是在開車途中,我們看到的景致,就覺得已經很美了
綿延不絕的小山丘,因為現在是春天,所以還看得到三四種顏色交錯的山丘,有紅的綠的黃的橘的,沒有辦法用我的小傻拍出那麼美的效果,唯有親眼見到,才能相信,原來明信片還有電視上的美景通通都是真的^^
最美的,大概就是今天的夕陽吧!!從金黃色漸漸的變成橘紅色低下山頭,哇~真的是美不勝收,我們都沉醉在那樣的美景裡呢~~
Lisa甚至還說他想要住下來一天,好好享受這樣的美景:)

這趟旅程
其實也多少感受到了英國的交通規劃的良好
因為以前出遊都是坐火車或是coach
其實沒有辦法特別深刻的感受他們的交通
這次,因為看著地圖,用著借來的導航系統,真真切切的融入英國的生活中
像是在看路標的時候,我就覺得比起台灣的不知道到底該往哪裡轉好的路標要強上好幾倍
還有在路上剛好有碰到他們在修路和重鋪柏油,他們也都規劃的很好,除了說,把該修理的地方利用圓椎柱隔開之外,他們通常都還會再擺上一個臨時用的紅綠燈
這個紅綠燈的作用,是在於調節原本是雙向道只剩下單向車道的道路,讓北上南下的車子都可以照著紅綠燈來行駛
不像在台灣,都會搞的整條路在塞車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亂七八糟
他們甚至怕因為路面不平,加上他們怕會危害到工作人員的安全,還會有前導車在最前頭帶著車子行駛,保持一定的慢速前進
在英國因為路大多不大條,都是小小的路,甚至有的只能容許兩輛車一起經過,所以他們在開車的時候,都是滿禮讓對方的
也許這次我們先行,也許下次你們先行通過,總之,在會車時候,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打個招呼,讓對方先行通過
這點真的值得嘉許與稱讚,因為在台灣,不是沒有會禮讓的人,但是,其百分比,我想大家都知道,其少無比,我看沒有闖紅燈就已經不錯了吧!!!=.=
在英國都是大車會讓小車,汽車會讓機車與腳踏車和行人,非常的有禮貌與守秩序

一天下來,我們大概開了三百多miles,到Reading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真是辛苦Lisa了~不過看他似乎也樂在其中
還說--哇~開了車以後,終於有自由的感覺了
哈~~ㄚ是怎樣,我們之前都把你關在家裡喔~~:P
總之,謝謝大家這次的規劃,還在路上一邊享受著田園風光一邊吃著自製的三明治,真的有夠享受的^^
題外話,我們租到的車子還是克萊斯勒的六人座的休旅車ㄋㄟ~~~超舒服的~~~哈哈哈~~:D
下次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再租一次車子玩樂,哈哈~~不曉得有誰願意當我們的司機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