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第四、五天
今天很早就起床出門了,因為要搭七點多的火車到里昂(Lyon),清晨的夏慕尼,真的有夠冷清的,而且當我們出門時,太陽根本還沒有出來,真是有種另類的蒼涼感,與前一天熱鬧的感覺完全不同。在前往里昂的路上,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的遠,地圖上面雖然只有近近的,但是事實上我們卻得轉車,大約七點多出發,十二點半才會到。不過途中,不曉得是因為法國國鐵的人罷工還是其中有段路沒有辦法行駛,我們多花了好多時間才到達里昂,而且為了不在預期中的換車,還跑來跑去的,看著一大群提著大包小包的法國人跟著我們一起跑來跑去擠車換車,也是挺新鮮的,以前總感覺法國人什麼都要優雅,哈~~此時此刻,哪裡來的優雅,為了搶位子坐(因為火車沒有劃位),男女老少都是一樣的狼狽……:P

里昂,在16世紀時,因為它的免稅政策和精良的製絲技術,變成歐洲的絲織首都,世界名牌的愛馬仕絲巾(Hermes)就是發跡於此。里昂更是繼布拉格之後,第二個被列名的大範圍古城區。里昂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通道(Traboule)、被勒庫廣場(Place Bellecour)絲織工作坊(L’Atelier de Soierie)還有透視畫法壁畫(Peinture Murale),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只能去看通道以及透視畫法壁畫等。雖然我很喜歡那些通道以及透視畫法壁畫,但是我真的要說,里昂,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我最不喜歡的都市,到處都很髒亂(讓我想起台灣的古蹟和英國的髒亂sigh~~~),就算是那些有名的觀光景點,也感覺的出來,沒有被好好保存的感覺。完全不像我們前幾天參觀的城市,很有心的在保存,也很乾淨。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在來這個城市一次,抱著滿心的期待,但還真的是有點失望呢!!!花了約一天的時間在這個城市裡參觀,雖然有點點的失望,沒有辦法有完美的結束,但是還是無損於前幾天開心的旅行行程。

在準備搭飛機回倫敦的時候,由於這幾天大霧,所以許多班機都停開。我們也苦等了好久,超怕到時候天氣不佳會停飛,幸好飛機只有delay而已:D。超幸運的,因為聽說前一天許多的飛機都停飛呢!!我可不想在髒亂的城市度過我第一次在歐洲的耶誕節阿~~~等待飛機的同時,發生一段小小插曲,那就是我們正在討論法國人的無理以及傲慢時,旁邊坐了個時髦的法國女生,他……竟然會講中文~~~@@真是傻眼,頓時真的覺得超超超尷尬的,為什麼會知道他會講中文呢!!因為正在我們討論的同時,她轉過頭來跟我們講:”不好意思,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東西嗎??”每字每句都是講台式中文喔!!嚇了我們一大跳,也覺得傻眼~~~後來才知道原來她三個月前才從台灣回到法國,現在在倫敦的LV工作,因為之前就在法國學過四年的中文,所以現在中文對話才會這麼厲害^^”。嗯~~這件事告訴我們,在國外要講人家壞話時候,要記得講台語的啦~~~:P不過第一次遇到會講中文的法國人(畢竟法國人都很驕傲,連英文都不大講了),也是挺新鮮的。會講中文的人真是越來越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