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第三天
因為今天是待在Chamonix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今天打算逛逛這個許多滑雪客都會來朝聖的小鎮。這裡除了是滑雪的勝地之外,也是到白朗峰(Mont-Blanc)最高點纜車的出發處。一到了賣票口,我真是傻眼,怎麼”一堆”的中國人阿~~@@他們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我都不曉得,因為前兩天根本沒有看到幾個亞洲人在滑雪,現在突然看到了這麼多華人,真是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我們買了套票,是上白朗峰以及去冰洞(Grotte de la Mer de Glace)的套票,也不便宜,要價€47(約莫快2000塊台幣)。白朗峰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標高4807公尺,向來有「歐洲聖母峰」之稱。比起在少女峰坐小火車上山,坐纜車真的比較刺激一點,纜車越爬越高,看見山下的房子越來越小,雖然很美,但其實心裡還是有點點怕怕的(大概是山難片看太多:P)。需要在中途約2000多公尺處換車,整趟上山的時間應該有15到20分鐘吧~~我想。因為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可以看到很遠處的景色,就連遠處的湖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就像在作夢一樣,美到爆,不過也是冷到爆~~>.<

剛好遇到山上下雪,這大概是我們到夏慕尼以後,第一次碰到下雪吧!!天空飄下綿綿細雪,好美,沾在衣服上面,真的可以看見雪花的形狀,雪的結晶就和課本的圖片一樣,是那麼的美麗……

下了山以後,我們又走到另外一個搭乘纜車處,準備前往冰洞。冰洞是深入蒙特維冰河開鑿出來的,由於冰河每年都會流動45公尺,所以每年春天都要花三個月的時間重新開挖。當我們到了冰洞時,剛好見到有健行的人從山上走下來,再從冰洞搭小火車離去,真的很佩服他們,裝備超齊全的,還有人扛著雪靴滑雪板一路走下來,看到那些裝備我都頭昏了,更何況還是走在那麼高的積雪的山上,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冰洞很美,眺望遠處,還可以看到冰河的樣子,覺得造物者真的很神奇,建構出這麼多美麗的景色,這麼多不同的地形,冰洞裡呈現深淺不同的藍色,有點炫目,讓我不知是身處幻境還是現實^^。

夏慕尼真的是個度假的聖地,再我們要離開前一晚,因為已經接近Christmas了,遊客開始多了起來,除了歐洲人,也滿多英國人來這裡滑雪的,他是個美麗的小城,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