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的第一、二天
這兩天在夏慕尼(Chamonix)滑雪滑到我真的是一點打網誌的力氣都沒有>.<(這次多虧了Lisa帶著電腦跑,我才有機會直接用電腦寫旅遊記^^),看電視上面人家滑雪似乎是那麼樣的簡單容易,可是自己滑起來根本就快要是mission impossible了~~~

一開始,你得先去滑雪器材出租店租器具,那包括了有雪靴,滑雪板,雪杖。光光是。光光是穿上雪靴,就快要讓我走路不穩了,因為單單那雙鞋,女生的話就重量達2-4公斤,男生的話大約是重3-5公斤左右。至於那雙滑雪板,更不用說了,應該也有到兩三公斤吧!!所以當我們穿著重死人的雪靴,背著重死人的滑雪板拿著雪杖,走在可能一不小心會摔死人的濕滑的路上,朝著約莫距離五百公尺遠的雪場前去,我們真的是戰戰兢兢的,深怕一個不小心摔得四腳朝天或是不小心被路上的車子撞到@@,而這,還只是一開始而已………

到了滑雪場,我們因為有參加滑雪課程,所以有個專屬的教練在一旁指導我們這些初學者(除了Lisa有在日本滑過一個星期的雪之外,我們三個通通都是門外漢)。教練一開始先教導我們如何在雪地上走路(我想我們就像小嬰兒一樣,一開始要先學怎麼走路吧!!:P),別以為在雪地上走路跟平常路上一樣簡單,那可是滑的要命,如果在加上坡度,媽呀~~根本是前進不了啊!@@我們光光這項(當然有加上練有點坡度的走路)就花了我們好久的時間,而且一開始因為不曉得滑雪板的力道該如何控制,加上又重的要命,所以我們除了Lisa之外,都有摔得個四腳朝天的慘痛經驗>.<。重點是---教練不會拉你起來,你必須靠著自己的”毅力”加上”蠻力”爬起來,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爬得滿頭大汗,但是可能都是功虧一簣,只得把雪靴從滑雪板上脫下來才爬得起來,後面幾次才因為久病成良醫,才有靠著自己的力量爬起來。再來勒~就是要練習前進了,那也很難,因為必須靠著自己的平衡感,才可以順利的不滑倒的前進,再來我記得是練習從小坡度前進,然後是練習轉彎,再來是練習超大一點的坡度前進。總之就是醬子不停的循環練習,最後終於進階到今天到了坡度最高的地方,恩,這個就不單單只是我會不會滑的問題了,因為它---真.的.很.高。你也知道,小姐我是有懼高症的,要我克服心中的障礙,好好的滑雪,坡度、高度、在加上速度,我真的是只有—怕怕兩個字可以形容。本來昨天下午滑的還算是ok的,今天一到這個高處,我就開始批批挫,今天總計跌了兩次到五次,但是都跌得很慘,其中有一次還跌得很恐怖,簡直快要像是要滾下山似的,嚇的我是驚聲尖叫……(連我室友看了都要嚇到,以為我要滾下山去了)>.< 嗚嗚嗚~~只差沒有哭出來了~~~

這兩天滑雪,滑的我是全身痠痛,而且因為雪靴很緊(因為一定要醬子,才可以固定住你的腳在滑雪板上面,在下坡時才不會腳與板子分離),在加上第一次滑雪很緊張,整個肌肉緊到不行。當然,平日運動量不夠還有自己的平衡感沒有很好等等的原因,都造成這次人是整個累到不行,大概得要貼一堆撒隆巴斯才行吧!!@@甚至左手都有點點舉不大起來哩~~不過因為晚上都有做伸展操,所以肌肉也回復的滿快的,大約第三天就好很多了。

但說實在的,如果下次還有人要找我滑雪,我應該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說---好:D。因為這個運動還滿新鮮有趣的,雖然說超超超難,但也滿有成就感的(只要不要一直摔跤的話:P),只是建議大家,如果要滑的話,又是初學者的話,大概要花個五到七天,會更好一點,像我們醬子滑個兩天而已,真的是時間不大夠。還有,強烈建議一定要請教練,比較安全,也可以學到正確的技巧。再來就是考量自己的體力和身體狀況,千萬不可以勉強。記得要穿輕巧又保暖的衣物是一定要的,帽子、手套、防寒外套、太陽眼鏡(因為還是初學者還用不到雪鏡啦!!但是還是一定要戴太陽眼鏡,因為雪地裡出太陽反射會傷害眼睛)、雪褲。大概需要準備的東西就是醬子……恩~~開始期待下次的滑雪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