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也是工作了好幾年

可是不曉得是我已經三年沒有工作所以勞基法的法令改了呢?

還是說以前公司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給予我們這個法律上應給的福利

總之就是,我到現在才有機會體驗全身健康檢查這件事情

因為之前曾經有過胃痛

所以這次健檢就想說選擇主要檢查肝膽腸胃的組合好了

組合裡面其實我最害怕的是胃鏡,所以我後來就膽小的不選擇胃鏡而改選擇上消化道攝影

另外也是挺可怕的就是乙狀結腸鏡的檢驗

要照乙狀結腸鏡最麻煩的是,得在前兩天就開始調整飲食,只能吃低渣的食物,而且兩天晚上晚餐後都要吃兩顆瀉藥排空腸子裡的廢物

這兩天下來,清清淡淡的飲食再加上兩晚的瀉藥,感覺自己的身體好像輕了些、肚子好像小了些呢!

不過我覺得最麻煩的還是飲食調整的部分

牛奶也不能喝,水果蔬菜也不能吃,肉類也只能碰魚肉或者水煮絞肉,再加上剛好我手割傷也不能自己料理食物,真的是麻煩透了

只能每天早上吃白吐司、午餐吃粥、晚餐則吃陽春麵

真的是,非‧常‧無‧聊‧的‧三‧餐

 

回歸正題

 

今天到診所健檢的時候,感覺一切都是滿新奇的

診所的環境非常舒適,舒適到我覺得好像到了飯店之類的地方

檢查的護理人員每個人也都非常nice,連櫃檯人員也都妝容整潔

讓人感到很安心,連我這個第一次做檢查的人都不會害怕

 

之前查過資料,上消化道攝影最不舒服的就是要喝那個顯影劑了

果然,顯影劑是滿滿的一杯塑膠杯,喝起來比胃乳還要噁心

而且喝顯影劑之前還要喝一個酸酸嗆嗆的液體,是為了要讓胃膨脹起來,以便攝影時候可以照得更清楚

也是不好喝的東西,很嗆也有點噁心,肚子還會有點脹氣~~>.<

 

不過,做有感的乙狀結腸鏡就更不舒服了

檢查之前先灌腸、排空

然後醫生就會開始用腸鏡在你的腸子裡面彎來彎去的,說真的,下次要做的話我可能會選擇無痛的方式

因為當腸鏡在你的肚子裡面鑽來鑽去的時候,除了不舒服之外,還會感覺到腸子裡面一直被灌風進去的感覺

然後偶爾還會因為腸鏡碰到你的腸子所以會有點痛感,還得自己壓一下肚子免得不舒服

總之,真的很難受就是了

 

從早上七點多報到,一直被馬不停蹄的趕著做東做西的檢查

從昨晚12點以後就滴水未進的我,真的有點受不了,超想去喝水的

好加在

檢查大概在10點多左右做完

診所還貼心的準備簡單的早餐給受檢者吃

實在是就乾心阿~

檢查報告會在四五個工作天後寄到,希望一切ok

這次檢查初體驗,應該算是還可以的經驗吧!

畢竟年紀越來越長,還是要多多注意身體才不會遺憾終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