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碰到一位很久不見的人

在閒聊之中,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最近的壓力太大的關係

竟然和我吐露了許多他的內心事

包括工作上的不順利、遇到超機車的主管、最近孩子生病蠟燭兩頭燒等等的事情

但其中最令我shock的是他說如果有機會再重來的話

他絕對絕對不會再生小孩,甚或根本不會再踏入婚姻之中

這個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堅決的說出他一點都不想踏入婚姻非常後悔生孩子的話

真的有嚇到我

的確,我可以理解當你工作生活壓力一起來的時候,再加上有孩子的負擔,的確會非常的沮喪

即便是我,在帶龍寶的過程之中,也曾經一度有非常的沮喪和想要逃離的心情

但也沒有過這麼極端的情緒,有所謂的後悔生下孩子的心情

畢竟龍寶真的很可愛,常常見到她的笑容我就軟化了,就心甘情願的為她做牛做馬了

嗯~

我想,或許有些人真的比較不適合婚姻吧???或許他們比較適合一個人單身的生活???

也或許,台灣的環境、經濟真的壞到這樣,令人感到灰心,覺得不生孩子不結婚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