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從親子館回家的公車上面遇見了一件事情
坐在我正對面的,是一對也從親子館在回家途中的一對母女
那個媽媽不曉得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習慣使然,一路上都是深鎖著眉頭
我猜想小孩大概也有樣學樣,也是緊鎖眉頭,不曉得在不高興甚麼
(這告訴我自己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呀~真的要身教身教呀~>_<)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小朋友在途中一直不想睡覺,所以媽媽只得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個法寶來制服她
最後一樣就是她自己的唉鳳
似乎小孩都很喜歡玩智慧型手機,雖然我自己沒有,不過龍寶看到乾媽的智慧型手機也是愛不釋手
現在龍寶幾乎只要看到別人手上有智慧型手機都會主動靠過去然後就直接拿起來玩
真是令我傻眼,害我每次都得跟人家道歉說對不起,也怕把人家的手機給弄壞我還得要賠償人家哩!
那小孩看了唉鳳裡的巧虎許久
大概媽媽也覺得她看得太久了
所以就把手機給收起來
這就是慘案的開始
小朋友就開始扭動、大叫、哭鬧不休
大概整台車上只有龍寶不為所動的繼續睡吧!!其他人都是好奇的、覺得有點好笑的、不大贊同的眼光看著那對母女
而我
則是好奇這位媽媽會怎麼安撫她的孩子
也算是我對未來的龍寶不乖行為的一種提前學習吧!

那位媽媽從頭到尾都是輕聲細語的勸著她的孩子,光是這點我覺得就很佩服了
因為有時候被孩子氣到,是滿有可能會越講/罵越大聲的
而且她從頭到尾也都沒有打她孩子,連要打的樣子都沒有喔~
但是那小孩似乎也很拗,非常堅持的要看到唉鳳的巧虎才要罷休
所以就這樣鬧了很久,久到連司機先生都說話了
司機先生大聲地要那位媽媽哄一下孩子(我猜司機可能是因為那位媽媽講話一直都很小聲,所以才以為媽媽沒有在哄/管小孩)
其實我當下還真的滿同情那個媽媽的
如果我今天是自己還沒有孩子的小姐
我或許也會自私的想說,天啊,這孩子也太惡魔了吧!怎麼家長不好好教導一下之類的
但我今天自己也有了孩子
我比較能夠有同理心,因為有時候父母也是難為
即便平常已經很有耐心的在教導小孩了
但小孩怎麼可能100%的時候都是天使,偶爾爸媽也是會碰到這種小孩在番的情況吧!

後來那個媽媽滿聰明的,就偷偷把唉鳳關機,騙小朋友說是手機沒有電了
小朋友看看也沒有辦法,才乖乖的吃著餅乾,然後就睡著了

呼~
我實在很害怕等到龍寶也跟那個小朋友一樣大的時候也給我來這套
我不曉得我自己會不會有耐心和毅力像那個媽媽一樣慢慢慢慢勸導呀~
我懷疑我比較有可能是直接抓起來打

唉~也希望路人們也都可以多一點同理心/同情心,多給一點方便吧!
畢竟每個人都曾經是那個可怕的小惡魔過呀~
也許有天他們自己當了父母,才會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