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點,不管書上和網路上面其實有滿多種說法的
但最多的時間點是四個月~六個月開始都可以
所以我就選擇折衷點五個月開始讓龍寶可以開始試著吃泥狀的食物
心裡也是希望說龍寶可以早點脫離吃奶的時間,快點融入爸爸和媽媽的固體食物世界呀

不過開始吃副食品其實累的還是媽媽呀~
因為要開始幫她煮粥、打成泥狀,還要多洗幾個碗和打泥狀的工具
還要注意寶寶有沒有過敏的症狀
還有因為寶寶才開始吃泥狀食物,有的她會不喜歡吃,這樣餵起來就會非常的辛苦

首先要先準備工具
不外乎就是寶寶專用的碗和湯匙、防水圍兜兜、喝水用的杯子、打泥狀的攪拌棒、可以拿來冰成冰磚的盒子

碗和湯匙我是使用貝親的,網路上面滿多媽媽推薦的。我自己用了也覺得挺好用的,因為碗上面有刻度,可以讓你清楚的知道寶寶今天到底吃了多少副食品,湯匙的部分也滿好用的,小小口剛好符合龍寶的小小的嘴巴,材質也不會有刮到小朋友嘴唇的疑慮,非常好用。


防水圍兜我是用
美國Bumkins防水兒童圍兜,不過因為它是用魔鬼粘黏起來的,很容易就會被寶寶扯下來,所以不是很好用,正在想辦法要怎麼樣讓龍寶可以乖乖吃飯不扯圍兜呢!!!@@  水杯我是用台灣製的大眼蛙,真的很讚耶,不管杯子怎麼甩水都不會甩出來唷!!幸好龍寶也挺給面子的,喝得還算順利,只是喝到後面會玩起來咬杯子就是了


Cuisinart攪拌棒。它真的是個好物呀~打東西真的超有力的,打個一兩下就都碎掉了。以後即便不必拿來打副食品的時候也可以拿來做菜唷!!


刀片超利的,清潔也很簡單喔!!!



我給龍寶的第一口副食品是十倍粥
很簡單做,就是半杯米加五杯水,放入大同電鍋煮好,放涼以後再打成泥狀就可以了
做出來就是像下面照片裡面一樣稀稀的


做成冰磚的樣子


希望龍寶可以吃的順利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