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倒數計時的這週
原本想說第一胎應該會在預產期之後才生產的我
沒有想到在四月四號兒童節的時候就開始有產兆了
一開始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感覺上廁所有一些些血絲,但還沒有很嚴重,所以也不以為意
白天的時候還和小E走來走去,走到師大附近走不動了才走回家
感覺上肚子是有越來越不舒服的跡象,但也還不到感覺痛楚的地步
到了晚上,開始感覺好像血有變比較多一點點,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是建議先去醫院一趟看看
想想反正醫院就在附近,如果到時候被退貨的話也還好,走回家就是了~XD

晚上洗完澡、吃完晚餐(還特地吃了垃圾食物比薩和炸雞,因為怕真的要卸貨的話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得吃了!!!XD)
就和小E到醫院去了,沒有甚麼心理準備會被留下來待產
沒想到,醫生說已經開兩指了,就直接叫我留下、辦理住院手續了@.@

整個生產的過程,還真的是痛到爆炸
一開始是還可以忍受的痛度,所以還在猶豫說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畢竟我是這麼怕痛的人
但護士又說打無痛會延長產程,所以其實有點想要拼拼看的想法,畢竟想到這種痛苦還得要再延長,我就快瘋掉了
護士也說我還在可以打無痛的時候,所以要打的話可以跟她說
結果就在我開始覺得不能忍受痛度的時候,想要護士幫我打無痛,就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強烈建議有想要打無痛的媽媽們,一定要早點告訴你的護士喔~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等到難以忍受了才講,那時候肯定就來不及了
而且產程中,因為我可能太痛了、施力不當,所以子宮頸有腫起來
造成寶寶的頭沒有辦法下來,而且一度還因為我太痛苦、呼吸不夠供給給寶寶氧氣
讓寶寶的心跳一度掉到只剩下一半,護士們都很緊張的要我慢慢深呼吸然後子宮頸不能用力
媽呀~
你知道那有多麼困難嗎???
在痛得要命的時候,還得要顧慮到呼吸和不能用力,真的是不只困難而已,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了!!!!
在這時候還聽到小E要我放輕鬆、深呼吸,我還真的很生氣的很想揍他(雖然明知道他是為我和寶寶好)
為了寶寶可以平安產下,護士還有幫我打了生理食鹽水和戴氧氣罩,應該是真的滿危及的吧!!
後來不曉得護士有沒有打甚麼藥劑還甚麼的(我都痛死了,哪會注意到她有沒有打了甚麼鬼),反正整個過程超快速的
快到我的主治醫生,也來不及過來幫我接生,就請值班醫生幫我接生了
從在待產房開了不曉得八指還是十指吧!!(當然這中間我已經痛很久了,也用力了很多次才努力到開八指)
到推進產房後,我就再用力了兩下就把龍寶給擠出來了
total從進醫院到生下來,只花了約4個鐘頭吧!!!比起其他人的18-20個鐘頭來說,真的算快速的了
不過縱使是這樣,我也是花了好大力氣,也是快要虛脫了

也許是因為我生的比較快速的關係,一般人都說縫合會陰傷口的時候其實不會痛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實在很痛耶~~
當然是沒有比在生產的時候痛,可是也沒有到沒感覺的地步呀~

總而言之,還好順利把龍寶給生下來了,她一切都很健康平安,我就覺得安心了
一度還很怕她會因為缺氧而怎麼了,那我真的是會自責自己一輩子的

親愛的龍寶貝
我們終於見面嚕~
你可要乖乖長大,平安喜樂喔~愛你的媽媽~


開始要難以忍受了


終於,龍寶平安出世了


新手媽媽


我親愛的龍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