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une.2010

拍攝婚紗的前一週,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我的心情真的是糟到了極點
要知道我可是很期待拍攝婚紗的,如果下雨天,不僅我得重新請假(因為公司人手不足,超難請的),還得重新再跟攝影師、造型師約時間
而且我還不曉得婚紗公司到底是一定要分兩天拍攝還是可以取消改期
總之我覺得如果改期的話會變得很複雜又很煩人就是了
所以我就打了電話給我的門市,結果好巧不巧的,他剛好跑去香港去出差
這下子可好,沒有熟悉的人可以詢問,問了其他婚紗公司裡接電話的小姐(也不曉得是不是門市??)
他們總是說,別擔心,反正你當天就先來拍攝就對了,說是即使下雨,也可以先拍棚內的部份
但是依據朋友的經驗,婚紗公司似乎都會先要新人們先去拍攝,有的可能下著小雨他們也是會盡力要你出去拍完外景的部份
我有點害怕會產生降的狀況,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在雨天拍婚紗
所以就和小E討論,看了好幾天的氣象預報,我們決定週末的時候再做最後決定,並且在當時也寫了封email給我的門市(後來才知道他回台灣才收信~Orz。不過我的門市還是看到信件就馬上打電話給我,算是滿用心的,怕我擔心太多,所以還是特地打電話給我)

幸虧老天憐憫我~
6/8星期二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你知道我看到天空是藍的、還有太陽,心裡面有多麼多麼的開心嗎!!


趕緊吃完早餐我們就直奔蘇菲雅去了
到了蘇菲雅,我們一上樓就被簇擁著去換禮服、化妝,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還有摯友--東小姐陪同我們一起拍婚紗
今天幸虧有東在,否則我一定是一整個手忙腳亂沒有辦法專心、放心拍照。建議有要拍婚紗的新娘子們,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你的好朋友在一旁協助你看東看西喔!因為當天會很混亂,恐怕會有遺漏的地方

小E難得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被人化妝,看起來真有趣XD


第一件是原本不在我規劃範圍內的白紗。心裡原本想要的白紗是蘇菲雅著名的銀繡線的,可惜我要的禮祕都跟我說找不著,後來只得選這件。不過我也滿喜歡它的腰間設計還有緞帶的


換好裝以後就來個包租婆造型了XD


因為裙子澎度不夠,所以造型助理小媛在裙子裡面幫我加了兩層蓬裙(白紗看起來很典雅吧!!)


第一套造型完成。當下我真的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一點都不像平常的我ㄚ~~哈哈哈


完成後我們就先拍棚內白紗的部份,因為當天太陽實在太大了,攝影師阿介怕我們的眼睛會睜不開,所以決定先拍完棚內的部份,下午再出去拍外景的部份

第二套紫色勒頸晚禮服。這一件我希望可以走比較成熟的味道,畢竟本人平常都在裝可愛XD,難得可以成熟一下阿~~


結果後來化這個妝才發現跟我媽有夠像的~讓我整個傻到~~XD  (有點不知該哭還該笑的反應,這句話千萬不能讓我媽知道XD)


化妝中間還硬要裝一下可愛~XD  有沒有看到新郎已經在旁邊看起他的小說來了


我好喜歡這個造型了,整個很有架式和成熟的味道,喜歡的不得了阿!!  旁邊剛好是東友情贊助的鞋,超適合拍婚紗的啦!!


怕晚點拍完外景回來,造型師和助理已經下班了,所以就先和他們拍張照先
左邊的是我的造型師佳儒: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不喜歡佳儒化的妝。但我只能說,也許是我自己對化妝比較不熟悉或者是我的要求可能沒有其他新娘高吧!我個人是覺得佳儒把我的妝化的滿好的,整體的妝感滿乾淨的,眼睛也因為貼了膠帶變得大了一些,髮型也全都有符合我當初跟他溝通時候的要求喔!!所以要是有人要去蘇菲雅拍照的話,我也會推荐我的造型師佳儒的^^
右邊是我的造型助理小媛:小媛主要是幫小E化妝、弄髮型還有幫我穿禮服和貼NuBra。本來以為婚紗公司都會幫人家貼膠帶什麼的,怕會有過敏的現象產生之類的,後來才發現蘇菲雅根本就沒有在幫人家貼膠帶,而且小媛幫我穿NuBra後我覺得就很不錯了,不需要再貼什麼膠帶來壯大聲勢~~XD


拍完棚內我們就趕緊換裝,跑到我想要的外景的點--汐止夢湖去了


多虧了當天拍照時候天氣涼爽、又有太陽,所以夢湖的水超翠綠,而且光線也超讚,微風輕吹湖面,有波光瀲灩的感覺喔!!
不過夢湖真的很偏僻,我們開了好久才到,平常我想大概沒事不會有人去吧!!而且因為它是私人的地,所以要入場費$600,也沒有很便宜呢!!

本來沒有想要拍森林的,因為看了很多人的照片,都覺得森林的樹木會讓人覺得背景太雜亂。可是阿介說來試拍看看,我想想也好,反正不喜歡再刪,也就同意了。在這邊拍照的時候他說:來,給我個森林中的精靈還是天使(哈哈,到底是天使還是精靈阿~XD)。當場阿介還當場給我看照片,哇嗚~跟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喔!!完全不會有我們不喜歡的樹木雜亂感。當場再給了阿介好幾顆星星~


拍攝當天我真的超high的,一整天都笑的合不攏嘴~XD  明明上週我才感冒的,怎麼體力這麼驚人阿~~XD


夢湖雖小,可是可以拍的點很多,很超值喔~~


其實拍照最困難的是要我們兩個人深情對望。真的很難ㄟ~超尷尬的,好幾次都給他笑場


拍照當天天氣超好、攝影師又會帶,讓我們情緒都很好,小E也難得笑開懷~


助理們一個幫我拆頭紗、一個幫我固定劉海,因為風太大吹得我頭髮都亂了,沒帶造型師出來所以請助理幫忙嚕!!


超夢幻的鞦韆


這邊阿介都近拍,讓我的法令紋都出來見人啦~可惜了說~


ya~最後一套衣服來到萬里順天宮附近的海邊拍攝
到底是誰說要來海邊的(好像是我~><),我覺得海邊其實不好拍耶!!因為海風一直把我的頭髮吹來吹去的,在沙灘上跑來跑去、躺來躺去,沙子都快要吃到嘴裡、跑到衣服上了,一點都不好拍~XD


呼~~終於圓滿結束了


小E自顧自的穿起襪子,完全不理我~~XD


最後是我要求請東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跳很高的這位是助理阿國、另外則是助理小倩、旁邊的計程車則是帶我們跑所有外拍景點的車,是阿介幫我們叫的車,好像他們有配合的樣子,是七人座的,滿舒服的喔!!


我們的攝影師阿介整個很心機ㄟ,我們跳他就不跳、我們不跳他就跳,整個都focus在他身上啦~~XD
不過超感謝他的,因為他和阿國的搞笑和帶動氣氛,才讓我們有辦法順利拍完婚紗。有要去蘇菲雅拍照的話,我真心的、超推薦小天王阿介的啦!!!


心得感想:
1. 其實禮服不用多套,像我們醬子四套也可以拍的很開心,而且不用搞太晚收工,拍五套大概開心的是新娘子可以換五個造型和五件衣服吧!!XD  而且如果你沒有三套外拍衣服以上,我建議你可以不用帶造型師,因為很快就拍完了,其實攝影助理都可以幫你注意造型,造型師也都會先提醒攝影助理該怎麼樣幫你換另一套造型。
2. 我們外拍除了高跟鞋之外其實沒有帶其他的東西出去,連帶出去的高跟鞋我都沒有穿到,因為在海邊和湖邊一切都是赤腳或者是穿著夾腳拖就搞定一切了,所以不用擔心要帶太多東西喔!!不過如果你有特殊要求或者是外拍衣服真的很多件,也許就有需要帶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吧!!
3. 在造型和攝影和地點方面,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多上網查詢、多看別人的照片,因為看久了你就會知道你喜歡怎麼樣的風格和造型、攝影、地點等等的。在事前搞清楚自己不喜歡和喜歡的東西,才好跟造型師和攝影師溝通,免得拍完了才在後悔說哪個造型不喜歡、哪個拍不好。最好是溝通的時候都可以印出來給造型師和攝影師看,他們客人也很多,不可能記得住所有你的要求的!!  有紙本紀錄的話最好~


以上,大概就是醬子,這次拍攝真的很開心,完全沒有其他人說的拍婚紗很累、不好玩之類的事情,大開心。感謝蘇菲雅工作人員和我親愛的小E還有東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