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最偉大的母親節
當然要帶老媽出去吃一頓好的啦!!
但是因為我們太晚才訂餐廳,沒有想到一些想要去的餐廳都已經沒有位子了
只好選擇去之前也想去嘗試看看的武藏坊



之前就已經聽過其他吃過武藏坊餐點的人,幾乎每個都說不錯
所以也帶著滿大的期待來看待今晚的餐點

餐廳內部的裝潢其實沒有大太的驚艷
因為之前曾經在附近的宜蘭設治記念館參觀過,而武藏坊就位在紀念館的後面幾步路處而已
所以對他的陳設也是略知一二,他是一棟有日式建築味道的屋子
但我原本以為它應該有些舊建築的風味,不過整個建築物都滿新的,是很舒服,不過就是少了點舊建築的味道



看完餐廳,就直接來點菜囉~~
今天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母親節套餐($680和$1,000兩種)還有四人及六人合菜兩種選擇
我猜想大概是因為母親節客人比較多一些,所以店家希望簡化出餐流程,才故意這麼做的吧!!
雖然有些可惜沒有辦法吃到平日店裡有的餐點
不過,總之都來了,就嘗試看看吧!!^^

首先上菜的是生菜沙拉

這道前菜和平常我們吃到的日式水果醋味沙拉沒有太大的不同
唯一不同的地方我想大概就是在它的上面舖了比較多一些的水果,有奇異果和大蕃茄切片,再加上一些燙透抽
不過透抽滿新鮮的,配上清爽的日式口味醬汁真的挺搭的

前菜我們都還沒有吃完,服務生就又送上另一道冷盤--生魚片

生魚片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鮮度,我想這點,武藏坊是不可能搞砸的,愛吃生魚片的我對它也沒有好挑剔的^^

因為妹妹們都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店家幫我們把他們的生魚片部分改成蘆筍蝦手捲,味道也不賴喔~~


鮮蝦玉子蒸

蝦子很甜很鮮美,我最喜歡的是它的玉子蒸,除了有軟嫩的蒸蛋口感之外,感覺上它又加了一點點勾欠,拌在飯上面,真的是超搭的

御飯

飯上面有顏色的部分是小魚乾,不過我覺得它的小魚乾雖然味道夠味,可是口感上面可能可以在加強,因為它的魚炸的太乾了,咬起來太硬,很難下口,我寧可拿蒸蛋拌飯可能還好一些=.=。至於飯的口感我覺得挺不錯的,吃起來有點像壽司米的感覺,比較粘而且有彈性一些的口感,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米咬起來的感覺,感覺很滿足。

香魚甘露煮

其實我個人並沒有太喜愛香魚,尤其是香魚的魚皮,我覺得口感有點令我感到噁心,所以在吃的時候都是把魚皮剔掉直接吃肉而已,再加上香魚常常肚子裡都有蛋還有一小段魚腹會有苦苦的口感,更我對香魚是敬而遠之,所以哩~~大部分香魚都是進了我親愛的老爸肚子裡~~哈哈哈~~

什錦香菇蝦丸

這道菜我倒是第一次吃到,感覺應該是用香菇和豆腐皮之類的東西中間夾什錦後裹粉下去炸的,不過不是很肯定,因為不大確定是不是用豆腐皮,口感有些不像,不過是很好吃,小朋友也應該會喜歡的一道菜才對

鮮魚味噌湯

味噌湯的味道不會太鹹,再加上鮮魚的美味,再加上他的海帶芽不是像我們平常喝到感覺都是用泡的,他們的海帶芽感覺吃起來滿新鮮的(雖然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是新鮮海帶芽煮的@.@)所以比起以前喝過的海帶芽味噌湯,這裡的味噌湯讓我更喜歡
{為了要打出味"噌"湯這三個字,我才曉得,原來味噌的噌唸"ㄘㄥ"阿~~~真的是沒有碰到都不曉得某些字的真正發音阿~~}

羊小排照燒

既然叫做照燒,那它的醬汁當然也是有點甜甜鹹鹹的感覺,對於他的醬汁我很喜歡。但是,老實說,它的羊排真的不怎麼樣,我猜想它應該是為了要保留羊肉的原味所以在煎烤之前應該沒有醃過,可是或許是因為羊肉的腥羶味還是得要重一點的口味才能夠蓋的過,所以我覺得羊騷味還是很重,羊肉也烤的太硬。
不過幸好同一盤裡面附的配菜還不錯吃,培根竹筍捲,搭的剛剛好,又有夏天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甜點紅豆湯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不過,怎麼是我最不喜歡的紅豆湯啦~~~>.<
嗚嗚嗚~~害我只能夠乾瞪眼,看著家人們大快朵頤
不過據他們說,紅豆湯甜味還算中間,不是太甜,只是紅豆湯很普通,跟我們在家裡煮的差不多,沒有太大差異@.@

呼~~這幾到菜吃下來,也真的是很飽
雖然說我們點的680塊的套餐(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在宜蘭的消費來說,算是有點過高了
不過因為菜色都不錯,餐廳的氣氛也不錯,整體來說,讓我們一家人都吃的很開心又很滿足,也算是値得了
也許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一次,嘗試看看他們平常的餐點,單點的菜色也許會讓我有所驚艷處???
最後還是要跟親愛的老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唷~~~~~:D




武藏坊宜蘭店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一巷8號(在宜蘭新月廣場和宜蘭設治記念館旁邊)
Tel:03-9358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