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follow這部戲劇--光陰的故事
它內容說的是一些生活上的瑣碎事物,演出的都是和五六年級的人有關的生活
有些橋段還真的是會讓人看了噴飯大笑
猶記得孫一美那段明明 3*3=9 的數學題,老師改錯了死不認錯,硬要說是她的字太醜,所以才把他的答案打叉
以前的老師都好偉大,不管怎麼樣都是對的
家長也會對老師尊敬萬分,哪像現在,惡質一點的家長,真的是會把老師給搞死哩~~@.@ (非常開心自己當年正確的抉擇,沒有選擇去當老師,我可不是這塊料阿~~)
還有,復邦的數學老師,為了要賺錢,故意出很難的考試題目,逼的學生們一定得到他的補習班去上課才有辦法了解題目、回答題目
這讓我想起以前國中還是高中的確有個數學老師就是這麼幹的
雖然沒有像戲裡頭這麼明目張膽,但是也相去不遠了
我還記得這個老師在課堂上面教的數學都是自己回家看課本就可以學會的東西
但他在他自己開的補習班裡面,就教的比較深一點,考試也都考這種題型
不過,我還是沒有在他的補習班補習,因為他看起來實在很討人厭,一副色老頭的樣子

但一開始,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卻是王偉忠說的那幾句旁白
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幾句:「當年那窮的只剩下義氣的溫暖;當年那些壞人,都不敢太壞的良善;那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濃情;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曾經擁有,卻遺忘的可愛、信念、爭執跟美好」
憑著這幾句,就讓我有了想要繼續往下看的動力
也許,是因為厭倦了現在媒體的腥羶色;也許,是因為厭煩了看到混亂的台灣,看到政客在為自己的利益計較…等等的,都讓人想起以前社會的單純與良善
在以前,就算是盜匪,也會盜亦有道,黑道也有黑道的規則要遵循
但現在,卻都是一些荒腔走板,一點都和以前不同了@.@ (講的我好像黑道中人,很暸的樣子>.<)
這部清新的戲劇,雖然某些地方還是太過新穎,沒有當年舊舊的味道
但我相信工作人員已經花費了他們最大的心力去拍攝這部戲了
挺好的,一部懷舊的戲
或許可以讓人想想以前的美好,也許,會進而有心改善現下的混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