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白色巨塔給看完了
這大概是我最近看的台灣戲劇裡面最最好看的一部了吧!!
有好多硬底子演員
看大家飆戲的感覺滿不錯的

雖然一些新演員演的沒有那些老手好
但以新人來說 我覺得已經是很棒的了

因為我自己沒有看過白色巨塔的小說
所以不知道戲劇和小說裏面的內容有何不同
但我知道,我真的滿喜歡這部連續劇的

在裡面的角色裡面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邱慶成"這個角色
雖然,他也許在個性上或是人格上有一些世俗裡所謂的缺陷(例如:他會收紅包,他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一些也許社會上所不苟同但是卻切切實實的存在的事情)
但也許因為他有這樣的缺陷
讓我覺得他比較像個會存在現實社會中的人
每個人都有追求他所想要的權利
我覺得邱醫師他只不過是在追求他所想要的
他也是很認真的在醫治人
雖然,他有收紅包,但,我卻覺得,就像他老婆說的
那些當時在塞他紅包的人,自己就先有問題了
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受到"特別"的照顧
所以才有包紅包的習慣
假設,今天大家都很習慣不包紅包,也不想要特別的照顧的話
那麼,就不會有今天的紅包文化了
另外,我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對於他的女兒是百分之百的疼愛
也許,我太過濫情,所以,我總是喜歡看一些感情牽扯不完的戲劇
我喜歡看當邱慶成在外面也許是用盡心機,費盡思量的盤算著每一件事情
但當他在回到家,見到他的女兒時候
總是帶著微笑,甚至,他在和女兒的一舉一動,都是我所喜歡看的
當,小敏,在邱的生日當天,特別早起床爬上床和邱說聲生日快樂
那種父女間的愛,表露無遺
對照於,小敏車禍後,邱的難過,更加令我動容

說到蘇怡華這個角色
我大概只有"哇塞"這兩個字來形容吧!!
因為他實在是美好到太不真實
哪有一個技術良好的醫生(換句話說就是錢賺多多的醫生:P)會這麼對於一個女生癡情了十幾年還不放棄
即使今天隨隨便便換成一個不怎麼樣的男生(意思就是一個沒有什麼成就卻對自己過份自負的男生)
我大概都覺得不可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上的男男女女已經大多數成為速食愛情的擁抱者了吧!!
假設今天有個女的讓你追了十幾年都不肯點頭(或者根本不用到十幾年,幾個月,甚至幾個禮拜吧!!)
應該早就已經放棄了吧!!
那還會說等了十幾年還在在等那個女生點頭阿~~(屁~~~)
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過對於這方面我的想法,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今天還是乖乖寫白色巨塔的事情就好了)
而且完全不顧自己的利益為了病人著想
甚至在病人危及的時候,還為他留下了眼淚
靠~~
在這個功利主義為出發的社會中
還有醬子的人存在???? i don't think so......

至於關欣
一開始,會注意到他,純粹是因為他是女主角加上張均甯特殊的氣質
但是對於戲劇內的關欣
哇~~他的脾氣真是不敢苟同
演到後來,還覺得這個女人還真是狠心阿~
完全不管蘇怡華的死活,就這麼自顧自的跑到南部的山上跟另外一個男人共同生活結婚生子
之後,在突然出現在在舊情人的眼前
還一昧的說:"怡華,讓我也看見你幸福"
馬的~~
要是我早就給他呼一巴掌了(阿~怪不得有人叫我恰查某阿:P)
明明相愛,又,突然跑開,讓一個愛了你十幾年的人難過,就已經是很罪過了
然後,又帶著老公和未出生的小孩跑到人家的面前,說,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靠~~這是怎樣ㄚ....
(所以我也很討厭人家什麼都沒有說就只有說"分手"兩個字的分手方式)
說實在的,我也沒有很欣賞蘇怡華那種落在死胡同裡走不出來的個性
明明自己也沒有很差,幹嘛一定要讓自己難過到死,然後還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給了另外一個人承諾
只想著要給關欣幸福這件事情
但我就是討厭關欣那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好歹,你要分手也要講清楚你哪裡不爽阿
隨隨便便就走開,阿是怎樣
你覺得蘇怡華是小貓小狗
隨便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東西嗎??(真的很討厭降子耶!!!)
(又或者,我是不喜歡他拋棄蘇怡華這件事情吧???雖然可以理解,因為他之前不好的遭遇,所以才會變成有醬子的行為出現,就像是一個害怕再一次因為同樣的事件發生而傷害到自己,所以在事件發生之前,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就先發制人,先採取行動,只為了,不受到二次傷害,這,大概也是人們無法改變的行為模式--自利與第一時間為自己想)

其它的角色,我沒有太大的意見,所以就略過不談 ^^

"每個人能看到的方向,就只有一個而已...."
這是關欣在某一集裡面,看到徐翠鳳親了蘇怡華以後,對蘇怡華說的話
這也是我對於白色巨塔裏面最有感覺的對白

另外附上結局時白色巨塔字幕上的句子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到了最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最重要的都會變成不重要的"--"白色巨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