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比較閒一點
所以看了幾本書
以下是書單

1.偷書賊 馬格斯.朱薩克:

這本書我想看很久了,一直到回台灣才有機會看到這本書。但也許是我對他期望過高了,所以對他並沒有太大的喜歡。
只是覺得它很特別,也了解到了,在戰亂中的小孩,想要看到一本書是有多麼的困難,就好像從前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一樣,人們沒有言論自由,就連看書、看電視、聽廣播、講話,通通都要受到控制,那是多麼可憐的一件事情
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感謝上天對我們的疼愛,讓我們活在這個可以自由發表意見,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籍的國家。

"多年以後,死神前去迎接莉賽爾的靈魂。死神坐在喧囂的大馬路旁,忍不住感嘆道:「人哪!人性縈繞我的心頭不去!人性怎能同時間如此光明,又如此邪惡!」 "
這個簡介,挺酷的,是會吸引我去看的簡介。

2.第13個故事 黛安.賽特菲爾德 :

是有一點點懸疑的故事,在剛開始時,會讓你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後來等到謎底漸漸揭曉了,卻有一種難過的心情,揮之不去。是本不錯的書,我覺得挺好看的

3.失物之書 約翰.康納利:

這本書,有點點像之前成年人的格林童話一樣,利用格林童話裡面的一些人物,來編織交錯成整個故事內容
不過我想主要是在講,人性的脆弱與堅強吧!!因為不一樣的性格,造就了主人翁不同的生命與歷程,好看,值得推薦^^

4.龍眠 宮部美幸:

還在閱讀中,暫時無法評論,但至少現在還處於會看到忘我的境界,還會看到捷運坐過頭,瞧我多入戲阿~~:P

「我失去的原有的能力而活得很辛苦,但他卻因具有額外的能力而痛不欲生。」這是書裡面的一段話,但是卻真的寫出了主角的痛苦
得到的能力,並不見得是件好事,因為它所帶來的痛苦,是其他人所無法想像的
曾經我也想過想要得到類似主角的能力,可是我從沒有想過,原來可以窺視人們內心真正的想法的時候
那時候的妳,需要有多麼堅強的、不怕受傷害的心
因為人心永遠比你想的要邪惡許多,永遠,不像人們嘴裡所說出來的一樣,那麼無害
這部書比較不像以前我看過的宮步美幸的書那麼有偵探的味道,算是有一點點再探索人心吧!!
挺好看的,我也會繼續去找出她的書出來看的

其他想看的書~~

5.模仿犯 宮部美幸
6.姐姐的守護者 茱迪.皮考特
7.不存在的女兒 金.愛德華茲


補上一本已經看完的書單--
8.我心中的石頭鎮 郭小櫓:

只能說,這不是一本我喜歡看的書籍
雖然他也是小說方式的寫法,但他的內容就是沒有辦法引起我的共鳴
反而覺得有些許的無聊
反正個人有個人的喜好咩~~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