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自己看的第一本武俠小說是哪一本
但是清清楚楚的記得,是金庸寫的系列
應該是倚天或是射雕其中一本吧!!
本來就是個很喜歡看小說以及歷史故事的我,看到金庸的小說,真的還滿合我的胃口的
看過的系列不多,大概只有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雪山飛狐、神雕俠侶、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這幾本而已
不過他每一本的角色都超多,內容也都滿豐富的,雖然不脫一些什麼大俠、江湖義氣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就是愛看:P
而其中最愛的一本,就是射鵰英雄傳了

最近因為在youtube上面看到有新版的射鵰英雄傳,除了在網路上看他們演的以外,也想再把小說翻出來看呢!!
記得以前就曾經看過李亞鵬和周迅演的射鵰,不過印象已經不大清楚了,只記得,周迅的黃蓉感覺特別的清靈,有點像仙女的樣子
大概我還沒有辦法擺脫他再人間四月天裡面的樣子吧!總是那麼的不親近、不食人間煙火
至於李亞鵬,就更沒有印象了,只記得,他講話的樣子呆呆的~~
這次新的演員,演出了不大一樣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有林依晨這個台灣演員,所以我覺得比較台灣味一點
再者可能也是因為她是走鄰家女孩的路線,所以演出來的黃蓉給我的感覺,除了聰明調皮以外,也比較親切一點
只是可惜的是,我覺得書裡面有些很棒的橋段他們都沒有演出來,還有就是歐陽克怎麼會愛上穆念慈阿??也是有點奇怪
雖然說,整個劇情發展還算合情合理,但總覺得和書裡面不大一樣,就有點不大習慣,但還算可以接受
但最奇怪的部份,我覺得是楊康這個腳色,編劇把他寫的太好了,我記得書裡的楊康,根本沒有這麼好
基本性格上面就是惡的部份佔大多數,怎麼突然變成了好人,就算後來又變壞,整個轉折我覺得有點沒有道理,有點太突然了
但整體上來說,我還挺喜歡這部的,如果想看金庸小說但又不想看太多文字的話,這部建議去看^^
戲裡硬底子演員黃藥師(黃秋生)、洪七公(梁家仁)、周伯通(李彧)的角色為這齣戲加了不少分,我特別喜歡這三個演員演出來的角色,演的超棒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