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來到英國
就決定好了自己最想看的五部音樂劇
分別是Chicaco、the Lion King、the Phantom of the Opera、MaMaMia、以及Les Miserable
現下,就只有剩下悲慘世界我還沒有看,所以昨天就一個人到倫敦去逛逛順道看最後一部音樂劇
看了這幾部音樂劇,就覺得悲慘世界是最難入門的一部
它也與其他四部的感覺不大一樣
從頭到尾它都是用唱的來演,不像其他四部,當然除了唱歌之外,中間還會有用講話來演戲的
因為我的英文比較不好,所以悲慘世界整場都用唱的,我其實有些地方聽不大懂,尤其他們在某些比較激烈的或是激動的台詞處
會講的很急很激動,字都黏在一起,我就會聽不大懂了~~@@
難怪人家說,剛入門聽音樂劇,最好別從悲慘世界開始欣賞,因為這真的不大適合給初看者看的
除了要先在家裡面先做好功課,搞清楚他在演什麼之外,我覺得最好的就是能夠先聽過一次他的音樂
因為它的音樂是沒有像Abba的歌一樣或是像Chicaco的歌一樣那麼讓我們耳熟能詳
所以如果可以聽過一次,感受一下音樂要表達的情感後,在去欣賞,想必可以更加的融入整個劇情中
或許也是因為亞洲人比較沒有那麼熟悉悲慘世界,所以昨天去看的亞洲人,遠比我去看其他部的人數要來的少
更不可能像the Lion King一樣,還有亞洲籍的演員

悲慘世界上下場加起來總共要演三個鐘頭,算是這幾部裡面時間最長的
再加上他的劇情有點灰暗與沉重;我又是坐在Dress Circle的最後一排,緊急出口的燈打的超亮的;椅子又舊,會發出吱吱歪歪的聲音
所以在一開始讓我有點不能專心於劇情中
不過到了後來,比較有令人動容的部份,我就開始能夠比較專心的欣賞悲慘世界了
演員們也真的很厲害,整場都用唱的,甚至有的部分還得要大聲吼叫,他們喉嚨怎麼都受的了阿~??而且還是每天演出耶~~~@.@
真的是硬底子阿~~~

悲慘世界,顧名思義,看完戲,心情也真的會有點沉重的感覺
也會思考一些人性、規則、現實...的問題
不過它真的是一部好戲,值得欣賞,但....要做功課先,還要有心情不好的準備~~: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