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阿等的、盼阿盼的
終於把J、S、V通通給盼回來了^^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衝到台中去找J玩樂去了
雖然有些小小的罪惡感,但還是比不過我想要下去中部找他們的心情^^

第一天從台北搭客運下台中的時候,一路上都在下著大雨,唉~害我的好心情都去了一半了
為什麼我要下去玩的時候你就給我下起大雨勒??
這幾次我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不是會下起大雨要不就來個颱風掃興,害我真的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接替了Silvia的位置,當起雨女來了>.<
到了台中,幸好J可以開家裡的車子載我出去玩,否則我實在不曉得在下著雨的情況底下,該怎麼玩中部的點@.@
結果,因為天公不作美,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只有去吃東東芋圓還有去新社的花園古堡了
去到新社花園古堡的時候,還是依舊下著雨,但是我們竟然遇到了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哇塞~真的很同情他們ㄟ,在這個下雨天還得穿著婚紗跑來跑去,而且效果一定沒有大太陽的時候好
在看過了許多歐洲的景緻以後,想要在對於這種仿歐式的建築有什麼感覺,好像也有點困難,所以我們那天下午就點了杯飲料、尋了張椅子,坐在上面天南地北的聊而已
晚上我還陪J還有J媽去他們潭子國中附近的廟宇拜拜還願
吃完晚餐,我們就跑去一中街吃一中大雞排、有名的彎豆冰、阿月紅茶冰
彎豆冰真的很好吃,它裏面是有蜜豆、酸梅剉冰、汽水口味的冰淇淋組合而成的
我特愛那個酸甜口味的酸梅剉冰,超好吃的啦~~~ =D

第二天我們找了S還有V一起出去玩,目標是彰化鹿港
說真的,原來台中到彰化是這麼的近,我們開到Shelly家也不過快要一個鐘頭而已
在她家享用完了美味的咖啡以後,便出發到鹿港去
我們逛了天后宮(這是必備行程吧!)、附近的老街、辜家大宅(現在變成鹿港民俗文物館了)
天后宮真的很古老,建築物上面都已經被鼎盛的香火給薫黑,看不到原本的顏色了,當然我們也祈求媽祖保佑我們四個都可以順順利利找到好工作
而鹿港民俗文物館,讓我們可以瞧見辜家當時的盛況,可以在那個年代住上這麼豪華的大宅第,我想真的是不簡單阿
裡面也呈現了一些當時的生活方式、文物,其實整個展覽動線我覺得規劃的還不錯,是值得進去參觀的一個景點
然後我們在彰化吃了蝦仁煎(因為我不喜歡吃蚵仔)、鮮的不得了的蚵仔湯(不吃蚵仔但喝它的湯啦:P)、麵線糊、芋圓(鹹的口味,裡面有包肉的那種)、彰化肉圓
晚上又殺去逢甲夜市去吃超超超超好吃的麻辣臭豆腐和章魚小丸子
可惜沒有找到Silvia說的那間好喝的木瓜牛奶,否則就更完美了
一整天下來根本就是美食之旅嘛~~
吃的我好飽、好開心喔~~完完全全忘記自己是那個吵著想要減肥的人:P

第三天我們跑去日月潭玩
從沒有去過日月潭的我,被笑是個台灣俗
這湖真的挺大的,我們光光開車環湖,也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更別說我們又在每個點停下來逛阿逛的
除了欣賞美麗的湖泊以外,還有去了湖周邊的文武廟、慈恩塔,爬上去可以看到整個湖的樣子,在加上美麗的藍天白雲,哇~真的很美呢!!
一點都不輸給歐洲的景色喔~~
回到台中,都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我們趕去最後一個景點--豐原夜市
吃了它有名的排骨酥麵,買了薔薇派、鹹蛋糕,歐~真是滿足的一天
吃飽喝足了,才踏上北上的路程,坐著火車搖搖晃晃的回到台北了~~~:D

因為以往我都在東部遊玩,這次超感謝我親愛的同學J、S、V開著車陪我到處跑來跑去玩
尤其是J,不僅開車載我跑來跑去,還讓我暫住他們家,超開心的
而且也發現中部我真的好多地方都還沒有去玩過
下次有機會還要拖著他們三個到處去玩的啦~~
至於海線的部份,就等silvia回來帶我去玩囉(嘿嘿~~Silvia,有聽到我的呼喚喔~~:P)
真是開心的旅行阿~~~~
再來要卯足全力認真做正事了,加油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