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北京奧運的開幕典禮

不管政治上面的立場如何,至少台灣人在民族血緣上還是中國人,所以對於這次北京能夠舉辦奧運,也是有點開心,至少,這是第一次在華人的土地上辦這種大型、全球的活動(應該是吧!!我是沒有特別去查啦~~~哈哈哈)。今天下午就和室友盯著BBC的現場轉播,之前就知道是張藝謀先生策劃這整個活動,我們都想像,他的電影總是給人五彩繽紛的印象,那對於這次的開幕式,一定也不差。

果然,在看整個開幕式的過程中,我們都是驚呼連連,也許是因為看多了歐洲、美洲國家他們辦大型活動的節目內容,對於中國這樣文化落差很大的國家辦奧運開幕,真的覺得有超級大的不同。當然,對於節目內容,一定是要充分的表現中華文化,雖然我不懂燈光效果或是藝文之類的東西,可是看到他們的表演,除了覺得”人海戰術”真的有成功之外(因為他們人真的爆多的,多到我們覺得有點恐怖~~:P,他們到底怎麼退場退的這麼迅速又確實的阿@.@),燈光、煙火還有節目的設計,我們都覺得好炫喔!!尤其再加上表演的內容是我們熟知的中國文化,真的覺得看得好開心喔!!!

只是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在對於他們show的結尾,想要強調他們在發展之餘,對於自然環境的保護也是不遺餘力,如果我的聽力沒有太差的話,我是聽到BBC記者對於這點,是有點語帶保留,畢竟,大家都不是傻瓜,有沒有好好保護環境或是在選擇經濟與環境保護的爭議上面有沒有做好該做的選擇,大家也都看的一清二楚,不過,也許這就是開發中國家的悲哀吧!!!想要追求經濟、又想要保護環境,根本就是很兩難的嘛!!!還有,在整個BBC記者播報的過程中,只要一看到跟中國歷史關係非常的國家(比如台灣、日本之類的)走過台前,他們就會提起這類的歷史事件,當然,也會”順道”提到最近的西藏獨立事件。這個應該是在整場show中,我覺得還是帶有非常濃厚的政治色彩,讓人覺得即使是運動也不能撇除政治,也算是種政治的角力鬥爭的場所,唉~~~這就是政治阿~~~

不管如何,節目內容我們都看的很過癮,覺得很精采,算是個完美的開幕式^^,不管政治或是民族那些拉哩拉雜的事情怎麼樣,只要是可以讓觀眾很融入在show中,就是個好show,對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