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士的第三天
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到有歐洲屋脊之稱的少女峰(Jungfrau)上。早上很早就起床,搭上前往少女峰的少女鐵道。少女峰鐵道一路上會放我們這些遊客在每一站停留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讓你觀賞外面美麗的景致。不過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大好,所以我們大概到了半山腰上,就已經開始下雪了,山上更是霧濛濛的一片,只有在前幾站,我們有辦法看到外面美麗的景色,到了後面兩三站以後,就幾乎已經都是雪白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了。

到了少女峰上,哇~~~~真是大開眼界,看著大廳的儀表上面show著-19度c,第一次,才真的覺得自己是位處於緯度高的地方,放眼望去都好像是明信片裡面的景色。雪景真的很美,有不同於熱帶地方景色的美,看到一大片的雪景,都覺得好像是假的一樣,也許是因為亞洲人太厲害了,總是可以把”假”的雪景弄得跟真的一樣,害我現在真的看到雪景,反而懷疑起自己見到的是否是真的….:P

少女峰素來有歐洲屋脊的稱號,他海拔高度約有四千多公尺,之前我都沒有到過這麼高的山上,所以總是沒有辦法想像在這麼高的山上會發生甚麼事情。因為今天山上天氣不好,風雪很大,所以我們幾乎沒有辦法上山看景色,只能待在屋子裡望著外面的景色興嘆。我們曾經嘗試著要出去外面,沒有想到連站都站不穩了,只好拍拍照片過過癮而已。在少女峰上面,待了超過五個鐘頭,我整個人都開始不舒服了,也許這個就是所謂的”高山症”吧!!我開始頭昏昏腦鈍鈍,還有一點噁心的感覺,而且在等車下山的過程中,我昏睡了快要一個鐘頭左右。>.<

下了山,大夥兒決定去吃瑞士最有名的起士火鍋和巧克力火鍋,我們找到一家有包含三種鍋類的店家S店(忘記名字了),不過要價不斐,兩人份的鍋類,CHF 48 p.p.。總的吃下來,平均一個人是44塊多(約莫NTD1300)。不過貴就算了,小姐我,今天晚上因為高山症後遺症,整個就是不舒服到一個極點,後來還跑去廁所吐,一聞到炸肉鍋的味道,整個噁心死了>.<,我只得跟夥伴們講—你們好好享用,我去樓下避難去了(因為廁所再地下室)@.@........真是慘到一個極點.......後來,我也只有吃了幾口青菜和沾了幾口巧克力鍋和起士鍋的味道,哀~~~不是不嘔的啦!!!!!!我前前後後跑了好幾次洗手間,跑到連服務生小姐都過來問大家---ㄟˊ~~另外一位小姐哩???真是悶到極點~~~~

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一到青年旅社,我就洗澡昏睡了,阿~~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阿~~~~@.@以後我知道了,我的高度極限大概就只有海拔兩千公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